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教育部教育实践活动首场集体学习报告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2日 10时17分   来源:教育部网站

    7月11日,教育部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首场集体学习报告会,中共中央文献研究室主任冷溶作了“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专题报告。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出席会议并讲话。

    报告会上,冷溶围绕党的群众路线,系统梳理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阐述了实现中国梦与坚持群众路线的关系,论述了党的群众路线的理论来源和内涵。报告按照红军时期、抗日战争时期、新中国成立后和改革开放新时期的时间脉络,深入浅出地阐述了党的群众路线形成发展过程。此外,报告还对党的历史上对群众路线三次系统总结和概括做了凝练和解读,并结合理论思考和实践探索畅谈了学习心得和体会。

    袁贵仁指出,冷溶同志的报告具有很强的思想性、理论性,是一堂很好的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课。他强调,抓好学习教育,加强思想理论武装,是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第一位的任务。我们要结合报告,在学深、学透、学好习总书记对党的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上下功夫,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牢固树立一切为了人民群众、一切依靠群众的思想观念和从群众中来、到群众中去的工作路线,把人民群众期盼作为努力的根本方向,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工作最高标准,把人民群众支持作为最强大的动力源泉,以高度的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参加教育实践活动,为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显著成效打下坚实的思想基础。

    教育部党组成员、机关处级以上党员干部、直属单位党员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报告会。

 
 
 相关链接
· 国家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实施三周年:满目葱茏万象新
· 实施国防生卓越计划培养工程师后备英才通知下发
· 加强高校学生党员发展和教育管理服务工作意见
· 教育部通知做好2013年高中阶段教育招生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