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青海省新能源研究项目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2日 14时31分   来源:青海省人民政府网站

    近日,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牵头承担的“含大型光伏电站的多种能源发电联合运行控制关键技术研究及示范”课题研究正式启动,该项目同时被列入国家科技支撑计划项目。

    该课题由国网青海省电力公司联合中国电力科学研究院、清华大学等单位共同开展,课题内容将青海省区域电网中的太阳能光伏发电、水电、风电以及燃气发电的运行特性、电站优化控制方法及电站优化调度策略等列为研究重点,通过规范光伏电站数据采集,掌握翔实的光伏发电基础数据,进而分析光伏发电出力特征及其对水力、燃气发电运行的影响,建立光伏、水力、燃气发电联合优化调度模型,形成光伏、水力、燃气发电联合调度运行决策,最终实现光伏发电与水电和燃气发电的协调运行控制,有效提高电网系统运行的安全性、稳定性和经济性。

    该课题研究计划于2015年12月完成。届时,将在新能源接入等智能电网前端技术领域形成一批高水平、高质量的科研成果,并最终形成产、学、研、用的研究体系,对我省“十二五”期间以光伏为主体的新能源产业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贾明)

 
 
 相关链接
· 青海格尔木打造以昆仑文化为内涵的高原特色旅游
· 青海格尔木实现百万千瓦级光伏电站并网发电
· 青海调整机关事业单位工作人员遗属困难补助标准
· 青海:高温过后迎来大范围降水 缓解阶段性旱情
· 青海股权交易中心挂牌 郝鹏宋丽萍出席启动仪式
· 青海财政59.5亿元提升金融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