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韩正强调: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2日 14时45分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上海市委7月11日下午举行常委会,听取当前上海市安全生产情况通报。市委书记韩正强调,我们所有工作的前提是安全,所有工作的底线是安全。要深刻吸取今年以来上海市多起安全生产事故的教训,认真开展全领域、全覆盖的安全生产大检查。检查要严、执法要严、整改要严、追究责任和处罚要严,各项规章制度的落实更要严。要避免出现重大事故和重大伤亡事故,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始终处于受控状态。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上海市发生多起安全生产事故,暴露了相关企业和部门对于安全责任不落实、制度不执行、隐患不排除的现状。全市各方面必须举一反三、深刻吸取教训,特别是在危险化学品生产和运输、建筑交通、人员密集场所等领域,进一步严格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守住安全这条底线。安全生产从检查、执法、整改到处罚,每一个环节都必须更加严格,特别是在安全生产大检查中,一旦发现不符合安全条件的场所,必须一律关闭,不关闭就是对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不负责;在责任追究和处罚方面,要突出企业法人代表和利益相关者的责任,依法从严从重追究处罚。只有更严格、更严厉,才能切实把各项安全生产的规章制度落实到位,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始终处于受控状态,切实对人民群众负责、对城市发展负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相关链接
· 上海:地铁逃票者信息将入诚信档案
· 上海:建立评价体系引导医院跟着政府的指挥走
· 大连无锡上海成为我国标准旅游花费最高城市
· 上海:业务收入提成不再决定医生收入
· 上海居住证积分模拟打分计算器正式上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