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广西-泰国经贸合作推介会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3日 08时47分   来源:广西日报

    7月11日,以“办好中国-东盟博览会 共创广西-泰国合作新机遇”为主题的中国-东盟博览会暨广西-泰国经贸合作推介会在曼谷举行。广西壮族自治区主席陈武在推介会致辞中提出四点合作建议,呼吁广西和泰国工商企业界人士更加紧密地携手合作,共同创造中泰睦邻友好、合作共赢、共同发展的美好明天。

    陈武说,广西作为中国-东盟开放合作的前沿和窗口,在深化与泰国合作方面具有明显的区位、人文等优势。近年来,在中泰两国领导人的关心重视和大力支持下,经过双方的共同努力,广西与泰国人员往来和友好交往日益频繁,在贸易、投资、文化、教育、国际友城等领域的交流合作不断扩大,富有成效。

    陈武表示,今年是中国-东盟建立战略伙伴关系10周年,也是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10周年。将于9月3-6日举办的第十届博览会和商务与投资峰会及1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规格更高、规模更大,影响更广、成效更实,将为泰国商界创造更多商机。广西愿通过博览会平台,进一步深化与泰国的友好合作,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他提出四点合作建议:

    一是共同搭建好中国-东盟博览会平台。不断完善共办机制,深化合作,拓宽领域,提升水平,更好地发挥博览会全方位合作平台的作用,为中国和东盟各国企业寻求合作、开拓市场创造更多的机遇。

    二是加强双方互联互通建设,全面拓展“海上合作”。共同推动广西北部湾港口与泰国主要港口开通直航航线,提高通关便利化,促进港口交通物流互动发展。

    三是共同参与和推进次区域合作。积极推动泛北部湾经济合作、大湄公河次区域合作、南宁-新加坡经济走廊建设,使次区域合作更好地造福于本地区人民。

    四是加强社会人文领域交流。进一步在教育、文化、体育、青少年等领域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加深相互了解,夯实中泰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发展的社会基础,促进两国传统友谊薪火相传。

    中国驻泰国大使馆经商参赞高文宽,泰国中华总商会副主席、泰国华人青年商会会长李桂雄在会上致辞。推介会还介绍了第十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筹备情况以及广西与泰国的投资情况和合作机遇。泰国驻南宁总领事吉达蓬、广西和泰国工商企业界代表参加推介会。

 
 
 相关链接
· 2013广西(泰国)商品博览会举行 陈武宣布开幕
· 陈武在曼谷会见泰国总理英拉 加强双方互访及合作
· “2013泰国·中国广西文化年”活动在曼谷举行
· 明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本级“三公”经费总体压缩5%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