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内蒙古自治区政府与中国建设银行签署合作协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4日 09时53分   来源:内蒙古日报

    7月12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政府、内蒙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在呼和浩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自治区政府金融办、农牧业厅分别与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签署了《共同支持非公有制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和《共同支持“三农”经济发展战略合作协议》。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巴特尔,中国建设银行行长张建国,自治区副主席布小林,中国建设银行副行长章更生出席了签约仪式,政府秘书长邓月楼主持签约仪式。

    根据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中国建设银行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结合自治区“十二五”规划制定的战略目标,在城镇化及新农村新牧区建设、交通运输体系等基础设施建设、促进内蒙古加快构建多元化现代产业体系、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和民生领域建设等方面加大对自治区的金融服务支持力度。中国建设银行将为内蒙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资源并购整合、资源开发、资源加工贸易等方面提供信贷服务和现金管理服务。中国建设银行内蒙古分行将对发展前景好、产品技术含量高的非公有制企业及资源优势明显、集约化和科技含量高的“三农三牧”企业提供多种金融服务。

    签约前,巴特尔会见了张建国一行。巴特尔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对中国建设银行为内蒙古经济社会发展给予的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

    他说,一直以来,内蒙古与中国建设银行保持着良好的战略合作关系。当前,内蒙古正处在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自治区“8337”发展思路正在全面贯彻落实,“五大基地”建设加快推进,优势特色产业快速成长,发展势头良好、后劲很足。内蒙古的建设发展离不开金融部门的大力支持,希望中国建设银行进一步增进对内蒙古的了解,寻找双方更多的合作点,实现在更多领域和更高层次的合作,自治区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国建设银行在内蒙古的发展。

    张建国对自治区党委、政府给予中国建设银行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介绍了中国建设银行在内蒙古的发展情况和下一步发展规划。他说,内蒙古发展速度快、潜力大,中国建设银行将把内蒙古作为重要战略合作伙伴,根据双方签署的战略协议,进一步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满足个人存贷、农牧业发展、旅游产业和中小企业发展等不同客户类型的需求,更好地承担起金融服务的责任,继续为内蒙古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有力的金融支持。(记者 崔楠)

 
 
 相关链接
· 科技部赴内蒙古 吉林省开展粮食稳定增产行动督查
· 国际摩托车顶级极限表演赛将首次亮相内蒙古草原
· 内蒙古计划选聘1.5万多名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
· 内蒙古个体户100万 上半年新吸纳就业人员30万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