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动态登记系统上线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5日 10时58分   来源:大众日报

记者日前从山东省人社厅了解到,山东省开发的离校未就业高校毕业生实名动态登记系统7月份开始上线运行,这在全国属于首创。

  山东省人社厅政策研究处处长张百顺介绍,全省离校未就业实名登记系统是建立在“山东高校毕业生就业信息网”基础上,在有效的利用网站数据资源的同时,对信息进行更详实的整合分类,把就业与未就业毕业生数据分类统计,便于及时获取毕业生的就业动向,提供有针对性的就业促进服务。

  “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离校后,我们会进行实名制登记,半年内提供就业见习和培训机会,满足其就业需求,动态管理时限为该毕业生离校后两年内。”张百顺介绍说,各级公共就业(人才)服务机构在服务场所设立专门窗口,为高校毕业生提供就业失业登记、政策咨询、档案托管等“一站式”服务,并充分应用短信、互联网交流平台等手段,努力让公共就业服务信息覆盖到所有离校未就业毕业生。(记者 张春晓通讯员 范粟 张於光)

 
 
 相关链接
· 内蒙古:确保高校毕业生就业签约率达90%
· 吉林省人社厅出台实施意见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
· 青海省全面启动困难高校毕业生就业援助活动
· 内蒙古计划选聘1.5万多名高校毕业生服务基层
· 重庆市启动高校毕业生求职补贴发放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