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安顺要求:要以最充分的准备确保度汛安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6日 08时43分   来源:北京日报

    15日下午,北京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安顺在东城区、丰台区检查防汛工作时要求,做好最充分的准备,把预警、指挥、动员、救灾各项工作有机整合起来,确保首都汛期安全。

    “这几天连续下雨,屋子有没有漏水。”在东城区瓷器库胡同,王安顺走进老住户杨金芬家中,关心地询问房屋的修缮情况,他说,老旧房屋结构不好,汛期容易漏水,也有倒塌危险,一定要做好防护,确保安全。王安顺还叮嘱东城区的负责同志抓紧做好旧城改造和搬迁工作,努力改善居民生活条件。

    丰益桥附近的西南三环雨水泵站正在进行升级改造,这一工程将对治理下凹式立交桥积水发挥重要作用。王安顺实地察看后要求,加快推进各项水利基础设施建设,使之尽快发挥作用。同时要做好工程蓄水设计,提高雨水综合利用能力。

    在市防汛指挥部,王安顺听取了全市防汛指挥体系情况汇报,并通过指挥系统观摩了防汛综合演练。他说,首都防汛工作已进入关键时期,我们要进一步提高防汛指挥能力,努力做到灾情来时,布控早到位、群众早转移;进一步提高防汛预警能力,运用现代科技手段,让广大市民准确了解预警信息;进一步提高社会动员能力,加大防汛知识宣传力度,统一调度指挥社会资源有序参与防灾减灾。

    北京卫戍区政委高东璐,市政府秘书长李伟参加。

 
 
 相关链接
· 北京园博会7月19日起至9月20日将增设周末夜场
· 北京市将加大对外地号牌车进京闯禁行的处罚力度
· 北京:市民反映的问题交管负责人现场"点将"答复
· 北京市市长王安顺与国务院安委会督查组一行座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