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组织召开载人深潜精神报告会 刘赐贵出席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6日 08时57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国家海洋局召开中国载人深潜精神报告会
国家海洋局全体党组成员出席报告会,刘峰、付文韬、陈存本分别作汇报

     7月15日,国家海洋局组织召开了载人深潜精神报告会,“蛟龙”号7000米级海试与试验性应用航次总指挥刘峰,十八大代表、载人深潜英雄、“蛟龙”号载人潜水器潜航员付文韬,“向阳红09”船船长陈存本分别作了汇报,与大家共同分享了“蛟龙”号的海试经历。

    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国家海洋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中国海警局局长孟宏伟,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张宏声、王飞、王宏,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房建孟出席了报告会。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主持会议。此次报告会以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全局共设15个分会场,北京设3个分会场,局属京外单位各设分会场。

    刘峰在报告中全面回顾了“蛟龙”号从立项到研发、从几十米到7000米的跨越历程。“回顾任务实施以来的难忘历程,感受尤为深刻的是,成功来之不易,”刘峰说,“严谨求实、团结协作、拼搏奉献、勇攀高峰”是中国载人深潜海试团队在海试中总结凝练并用于指导海试实践的载人深潜精神,海试队伍正是凭借这一精神一次次的创造和刷新纪录,让浩瀚的太平洋见证了中华民族进军深海的伟大壮举。

    “80后”潜航员付文韬讲述了潜航员的训练生活和潜航见闻,让大家深刻了解到潜航员成功背后的艰辛和不易。结合国家深海基地管理中心目前正在选拔新一批潜航员,付文韬号召广大有志青年积极投身载人深潜事业,“这是一片能够让你成长迅速,大有作为,无悔青春的广阔天地。”

    我国载人深潜的成功,离不开“蛟龙”号海试与试验性应用航次母船——“向阳红09船”的船员们默默奉献,他们抗击着深海大洋上极端恶劣的气候环境,承受着别人无法想象的工作强度。陈存本讲述了“向阳红09”船船员以及工作人员许多平凡而感人的事迹。“平凡的船员做了不平凡的事情,在平凡中创造了伟大,中国载人深潜精神将永远激励着我们不断跨越和突破,以更高的热情、更强的使命感投身海洋,更创辉煌。”

    吕滨在讲话中指出,中国载人深潜精神的丰富内涵,正是对党优良作风的深刻体现和传承创新,各级党组织、领导干部和全体党员要将学习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紧密联系在一起,要以弘扬中国载人深潜精神为动力,学习“蛟龙”号载人深潜先进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进一步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全面推动全局工作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人民服务的水平进一步提高,海洋综合管理创新能力有新提高,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为国家海洋事业发展、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智慧和力量。

    出席主会场的还有:现任全国人大代表、局机关副处以上干部、局机关全体党员,局派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成员。(记者 赵 宁)

 
 
 相关链接
· 国家海洋预报台13日晚将海浪警报降为黄色
· 海洋局在京召开强台风“苏力”应急工作汇报会议
· 海洋局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