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政府领导班子学习习近平讲话 李小鹏主持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6日 09时56分   来源:山西日报

    7月15日下午,山西省政府领导班子集中学习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李小鹏主持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好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增强能力本领,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办好“两件大事”、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的思想理论基础。

    省政府领导班子成员一致认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陆续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是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对我们党举什么旗、走什么路的政治宣示,是对新形势下我们党治国理政方略、内政外交政策的全面阐释,是我们提高自身修养、做好各项工作、推动转型跨越发展必须遵循的重要指导思想。

    班子成员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新论断,深入交流了学习心得。大家一致表示,学习领会好、贯彻落实好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关键是要坚定信念、高举旗帜,始终保持对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念,坚定不移地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自觉做坚定理想信念的表率、做学习实践的表率;要践行宗旨、执政为民,牢固树立“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就是我们的奋斗目标”的理念,时刻把群众的冷暖安危放在心上,高度重视、切实保障、着力改善民生;要锐意改革、创新发展,全面深化改革,继续简政放权,加快转变政府职能,大力实施创新驱动,推动经济发展由主要依靠资源环境消耗、资金人力投入、优惠政策扶持向更多依靠科技进步、管理创新和劳动者素质提高转变;要改进作风、廉洁从政,坚决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严格遵守廉政准则,坚决反对一切消极腐败现象,坚决遏制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自觉做弘扬优良作风的表率;要发扬民主、严明纪律,坚持民主集中制,加强班子团结,带头维护中央权威,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强调,要学以致用、推动工作,把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推动转型跨越发展的优良作风、具体行动和政策措施。当前,要深入研究、加力解决各种长期性问题,全面做好各项工作,重点要积极有效、多措并举,着力增加投资、扩大消费,保持煤炭等支柱产业平稳运行,促进经济稳定增长;要增收节支、抓好财政,压缩“三公”经费,保障民生等重点支出;要转变方式、调整结构,大力推进高碳资源低碳发展、黑色煤炭绿色发展、以煤为基多元发展;要加大投入、抓好“三农”,加快推进城乡一体化发展;要落实责任、安全生产,坚决遏制重特大事故,减少一般事故;要为民务实、改善民生,扎实做好增加居民收入、促进就业、保障性住房建设和社会保障等民生工作;要节能减排、保护环境,大力植树造林,建设美丽山西;要先行先试、转型综改,推动体制机制改革取得新突破,为全省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注入新的动力和活力。

 
 
 相关链接
· 山西:省级以上开发区符合条件可高配领导
· 山西决定从7月14日0时启动防汛III级应急响应
· 山西农村亮化工程即将开工 农民将不再摸黑走路
· 山西省质监局公布六类食品的质量监督抽查结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