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举行第一届理事会四次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6日 10时15分   来源:行政学院网站

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举行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 

    7月13日,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第一届理事会第四次会议在国家行政学院举行。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会长魏礼群做工作报告,国家行政学院副院长、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副会长周文彰主持会议并总结讲话。

    魏礼群在工作报告中全面回顾了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过去一年的主要工作,对下一年度研究会工作做出安排。魏礼群说,在过去一年里,研究会继续成功打造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的品牌——中国行政改革论坛、《行政改革内参》以及蓝皮书系列;在承担委托课题以及组织开展系列重大课题研究方面取得重大成果;围绕党和政府的中心工作及任务举办专家研讨会,并形成《送阅件》呈送给国务院及有关部委领导;多方面拓展对外交流渠道,横向加强与高校和学术团体的联系及合作;创新和改进研究会宣传和信息交流形式,提升研究会网站、《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通讯》及《网络文摘》质量;进一步完善研究会自身建设,支持研究会分支机构的发展。

    魏礼群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加强智库建设、发挥智库作用多次作出重要指示,他在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第一次明确提出,要按照服务决策、适度超前的原则,建设高质量智库。这是中央最高领导人第一次明确提出建设高质量智库。随后总书记又多次指示要高度重视、积极探索中国特色新型智库的组织形式和管理方式,并要求采取有效措施,引导各类智库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建言献策。国家行政学院院长杨晶同志主持工作以来也明确提出,国家行政学院要办成智库,要抓特色、抓品牌、抓质量,要通过特色建设,确立比较优势,通过质量建设,提升绝对优势,通过品牌建设,保护和扩大优势,这是杨晶同志对行政学院的要求,也同样是对研究会的要求。国家行政学院党委书记陈宝生进一步明确了学院与研究会之间的关系,即:国家行政学院是研究会的重要依托,研究会是学院的重要平台,两者有分有合、高度契合、同体发展、一体两翼。

    魏礼群提出,下一年度研究会要继续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党的十八大精神,以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为指导,紧紧围绕党和国家中心任务,围绕总书记和杨晶同志对建设一流智库的要求,全面推进研究会发展壮大。着力组织重大课题研究、多出咨询成果;着力打造学术品牌,提升竞争力;着力办好“一会一刊一书一网一基金”五大平台;拓展内外交流、扩大社会影响;着力加强自身建设,提高整体素质;着力开拓创新、锐意进取,为把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建设成为一流智库而积极奋斗。

    研究会副会长刘克崮、董克用,常务理事李晓西、吴良仁,单位会员代表牟振江作了发言。大家一致认为,中国行政体制改革研究会自成立以来,在我国的改革发展中发挥了巨大作用,取得了有目共睹的成就。在引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行政体制理论研究趋势、推进中国行政体制改革,汇聚各家思想智慧、凝聚各方研究力量,提供科研咨询舞台和学术交流平台等诸多方面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正在成为我国在公共管理和行政管理体制研究方面名副其实的智囊团和思想库。同时大家对研究会未来发展提供了意见和建议。

    周文彰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希望,希望研究会围绕建设一流智库的目标团结起来,努力工作,发挥好思想库的作用,突出工作重点,提升研究会的社会影响力。凝聚各方面的力量,来拓展研究会发展的新局面,进一步拓展国际交流合作,扩大研究会的国际影响。

    会议还审议通过了单位会员增补建议名单,理事增补建议名单以及常务理事增补建议名单。

    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党组书记、第一副院长叶小文,中央机构编制委员会办公室原主任张志坚,国家行政学院原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陈福今,国家行政学院原副院长唐铁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国家公务员局党组书记副局长杨士秋,以及副会长理事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相关链接
· 国家行政学院举行2013年MPA学位授予仪式
· 国家行政学院2013年第二期送教下基层培训班开班
· 《中国新型城镇化建设重大问题研究丛书》发行
· 行政学院政教部主任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