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自然科学基金会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6日 14时01分   来源:自然科学基金会网站

    按照中央部署和要求,7月15日上午,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基金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大会由基金委党组书记、主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杨卫主持。中央第28督导组组长王正福、副组长徐振寰及督导组全体同志出席大会。基金委领导班子成员沈岩、姚建年、何鸣鸿、刘丛强、高文、高瑞平,老领导孙家广,机关及直属事业单位全体党员、部分离退休党员代表共190余人参加了会议。

    杨卫同志代表基金委党组,就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了动员讲话;王正福同志代表中央督导组作了重要讲话;徐振寰同志作了有关工作情况说明;与会人员对基金委党组及党组成员进行了民主评议。

    杨卫同志在动员讲话中提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凸显了中央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保持党同群众血肉联系的坚强决心和信心,坚持转变作风、保持清廉本色的坚强决心和信心。他结合基金工作实际指出,坚持群众路线是科学基金的立制之本,是汇聚创新力量的必然要求,是科学基金事业科学发展的迫切需要,全委同志要切实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责任意识,深刻认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部署和要求上来。

    杨卫同志指出,按照中央关于结合本部门职能突出特色的要求,基金委在“三个环节”的规定动作之外,增加了调研准备和巩固提高两个阶段。他强调,要找准聚焦点,认真查摆“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要把“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贯穿活动全过程;要创新学习模式,广泛倾听意见,夯实教育实践活动的基础;要认真查摆问题,深入开展积极健康的批评和自我批评;要抓好整改落实,突出建章立制,推动作风建设长效化常态化。

    杨卫同志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立即行动起来,把教育实践活动作为一项重大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主要领导要切实负起责任。要统筹协调,做到两手抓、两促进;要加强宣传,营造氛围;要科学引导,务求实效;要通过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努力实现“四个进一步”的目标:真心依靠专家的作风进一步改进、卓越管理效率进一步提升、规章制度进一步规范、群众对基金工作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中央第28督导组组长王正福同志发表了重要讲话。他对基金委开展的前期调研准备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实施方案和动员报告具有指导性、针对性、操作性。他围绕中央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认真搞好教育实践活动、扎实做好督导工作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要求基金委各级部门和广大党员,学习领会中央精神,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三个必然要求”的重要论述,准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和“四句话”总要求的精神实质;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自觉克服不以为然、消极应付、等待观望等各种思想障碍和畏难情绪,切实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积极参加教育实践活动;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把规定动作抓到位,把自选动作抓扎实,着力形成实践成果、制度成果和理论成果;坚持两手抓、两促进,在推进中心工作中深化活动,借活动之力破解发展难题,把党员、干部在活动中激发出来的工作热情和进取精神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动力。中央第28督导组副组长徐振寰同志着重就督导组工作职责、开展民主评议的有关要求、关于督导组的联系方式等作了说明。

    杨卫同志在会议结束时强调,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的召开,标志着基金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全面启动。要根据中央要求和统一部署,按照基金委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的安排,深入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确保中央精神落到实处,以优良作风保障和推动科学基金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

 
 
 相关链接
·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召开七届一次全委会
· 2013年中央财政计划对自然科学基金投入170亿元
· 自然科学基金会主任杨卫一行到燕山大学调研
· PNAS发文称:中国高速铁路发展促进区域经济整合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