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第二批矿产综合利用先进技术推广目录于近日发布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6日 14时48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为推广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提高矿产资源开采回采率、选矿回收率和综合利用率,促进矿产资源合理开发利用,加快矿业发展方式转变,提升生态文明建设水平,国土资源部组织制定了《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和汇编(第二批)》,并于近日发布。

    据了解,推广先进适用技术是提高“三率”的关键环节,是提高矿业科技水平、实现矿业大国向矿业强国转变的必然要求。2012年10月23日,国土资源部专门下发了《关于加强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的推广工作通知》。该通知就建立健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发布制度,加大先进适用技术推广力度进行了明确要求,并公布了《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推广目录和汇编(第一批)》。

    据了解,此次公布的第二批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先进适用技术共37项,涉及油气、煤炭、金属矿产、非金属矿产四大类。汇编采用图文并茂的形式,对每一项先进适用技术从技术类型、适用范围、技术内容、主要技术指标、技术应用现状及典型实例、推广前景和矿产资源节约与综合利用潜力等6个方面进行了全方位的展示。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整体延后1个月
· 我国扭转矿产风险勘查完全依赖国家的格局
· 全国土地日专访中国土地矿产法律事务中心负责人
· 国土资源部:2012年度土地矿产卫片执法检查启动
· 2012年我国矿产品进出口贸易总额达9919亿美元
· 2013年矿产节约先进适用技术及示范矿山评选启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