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在京组织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讲座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6日 15时51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7月16日,国家海洋局党组中心组在京组织学习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专题讲座。中共中央党校教授谢春涛应邀作了题为《中国共产党坚持群众路线的回顾与思考》的讲座。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张宏声、王宏,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房建孟出席讲座。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主持讲座。

    谢春涛从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的成功实践,改革开放前的曲折探索,改革开放以来的新情况、新探索3个部分,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坚持群众路线、发展群众路线思想的历史过程,总结了中国共产党群众路线的历史经验,即在思想上,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的群众观点;在实践中,坚持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工作上,坚持对党对国家对人民负责的一致性;在方式方法上,党要依靠群众又要教育和引导群众。

    谢春涛表示,我们党从创建之初就深刻懂得人民的解放事业需要争取广大人民群众的拥护和支持,群众是取得胜利的根本保证和力量之源。当前,我们党担负着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新任务,坚持群众路线,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汇聚起人民团结奋斗的强大动力,有着十分重大的意义。我们要按照中央要求,通过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制度建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明显成效。

    吕滨在讲话中指出,党的群众工作的优良传统和经验,不仅在历史上发挥了它的重要作用,这些经验直到今天依然给我们重要的启示。当前,我们党所处的历史方位和具体工作发生了变化,但党的群众观点、群众路线在任何情况下都不能变。我们要按照中央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要求,以反对“四风”为切入点,把解决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作为群众工作的核心任务,坚持发展为民,切实维护好群众的根本利益。

    国家海洋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及在京局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记者 赵宁 高悦)

 
 
 相关链接
· 海洋局组织召开载人深潜精神报告会 刘赐贵出席
· 海洋局在京召开强台风“苏力”应急工作汇报会议
· 海洋局印发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
· 海洋局:中国海监编队继续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 海洋局局长刘赐贵在北京会见国台办主任张志军
· 海洋局:我国面向社会公开选拔第二批潜航员学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