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北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教育实践活动研讨班举行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7日 09时06分   来源:湖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7月16日,湖北省委在武汉举办全省党政主要领导干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专题研讨班,通过领导干部现身说法,树典型、照镜子、查不足,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决策部署。

    省委书记李鸿忠出席并讲话。中央督导组组长黄小晶,省长王国生,中央督导组副组长王莉莉,省委副书记张昌尔,省领导王晓东、阮成发、侯长安、楼阳生、张岱梨、尹汉宁、傅德辉、黄楚平、王君正、王建鸣、刘善桥出席会议。王国生、张昌尔分别主持下午和上午会议。

    研讨班上,阮成发、王忠法、胡菊萍、王茂亮、任振鹤、周森锋、郭玉吉、彭明权、吕东升、冯祖刚、刘洪福、田祥森等12位同志,从不同侧面讲述了他们坚持党的群众路线、为民务实清廉的好经验、好做法。

    “这12位同志,堪为党政领导干部转变作风的‘镜子’。”听完发言,李鸿忠要求全省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从四个方面向先进典型学习。一是举旗担纲。统揽全局,决策决断,当好“旗手”和担纲者,对一地发展负主责。二是担当栋梁。迎难而上,勇于担责、担难、担险,做支撑发展大厦的栋梁。三是导航导向。登高望远,把握方向,引领和推动发展。四是楷模榜样。尽职尽责,为本地区、本部门领导干部树立标杆,当好表率。

    李鸿忠指出,在全省深入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关键要坚持问题导向,大力解决“四风”突出问题。对于我省“四风”问题的严重性和复杂性,全省各级领导干部都要有清醒的认识,宁可把问题看得严重一些,在思想上、内心深处予以高度重视。要改掉文山会海、花拳绣腿、虚华虚浮等形式主义,打掉享受特权、高高在上、脱离群众、服务意识淡漠的官气,摒弃追求高消费、讲排场、比阔气、奢侈浪费的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要注重把握两个重点,一是教育实践活动重在“实践”,要务实抓实,选择重大关键问题予以重点突破,为基层排忧解难,取得实效。二是要始终突出“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李鸿忠要求,全省各级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作为“关键的少数”,要做教育实践活动的“局中人”,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好干部“五条标准”严格要求自己,真正把“坚定信念”作为第一标准,把“为民服务”作为根本使命,把“勤政务实”作为一贯作风,把“敢于担当”作为可贵品质,把“清正廉洁”作为底线要求。同时,要切实担负起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反对“四风”的领导责任,认真履职尽责,敢于动真碰硬,不避矛盾,真抓实干,将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推向深入。

    王国生要求,全省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传达李鸿忠书记讲话精神,结合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的思想和工作实际,扎实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要以先进典型和榜样为镜子,查找思想作风、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差距,切实增强贯彻执行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确保教育实践活动扎实推进、不走过场。要将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抓经济工作结合起来,在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转作风、出实招、求实效,为实现竞进提质、稳中求进提供作风保障。

    全省各市州、直管市、神农架林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各县(市、区)党委书记,省直机关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研讨班。(张磊、汪政兴)

 
 
 相关链接
· 全国质检系统政工干部培训班在湖北武汉开班
· 湖北:强力治理“三公经费”支出 转变干部作风
· 湖北年轻干部成长工程成果显著 促进跨越式发展
· 湖北“万名干部进万村挖万塘”做好群众工作
· 湖北干部人才援疆工作会议要求发挥特长扎实工作
· 周伯华赴湖北慰问基层工商干部职工检查节日市场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