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7日 09时08分   来源:山东省人民政府网站

    7月16日上午,山东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分析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研究部署下半年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省农业形势持续向好,夏粮再获丰收;工业生产基本稳定,企业效益继续改善;结构调整积极推进,拉长产业链条成效明显;投资拉动总体较强,消费市场有所回升;改革开放继续深化,外贸规模持续扩大;重点战略深入实施,蓝黄“两区”建设加快;民生投入力度加大,社会建设不断加强,经济增速保持在合理区间,呈现出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稳中提质的特点。但是,面临的外部环境更加错综复杂,经济平稳运行的基础还不够牢固,仍存在一定的下行压力。

    会议强调,做好下半年的工作,要以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以提高质量和效益为中心,坚持稳中求进、稳中有为,统筹推动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惠民生,加强研判、科学应对,改进作风、真抓实干,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各项目标任务。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一是继续抓好农业改革发展。落实好农业生产各项措施,引导组织好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等多种经营方式,搞好农村土地确权登记颁证。二是加大工业结构调整力度。引导各类所有制企业健全完善现代企业制度,鼓励市场化兼并重组,加快国有企业改革步伐,积极引进各类人才和先进的管理理念,推动企业转型升级。三是加大服务业政策引导力度。围绕信息、物流、教育、旅游、文化、养老、医疗、金融、社区等九个方面重点,进一步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加大政策引导和扶持力度。四是以推进新型城镇化为重点搞好城乡统筹。围绕加快推进“人的城镇化”,鼓励各种方式的人口聚集和新型社区建设,扎实推动城乡居民在社保、工资、福利、户籍等方面实现平等待遇。五是抓好防汛抗灾和平安山东建设。加快食品药品安全监管体系建设,继续开展道路交通安全综合治理活动,毫不松懈地抓好安全生产、防汛抗旱减灾等工作。六是抓好节能减排和生态建设。实施好大气污染防治规划,进一步明确责任,以综合手段推动节能减排工作深入开展。

 
 
 相关链接
· 山东2012年用电量“晴雨表”折射经济良性变化
· 青海山东经济社会发展座谈会举行 姜异康强卫讲话
· 山东:加快转方式调结构 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 山东经济观察报社因多项违规被依法给予行政处罚
· 山东:上半年经济运行平稳 城乡居民收入稳步提高
· 山东:2012年上半年经济保持平稳发展 GDP增9.7%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