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王军主持绩效管理专题会议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7日 14时01分   来源:税务总局网站

    7月15日,国家税务总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军主持召开绩效管理专题会议,听取总局绩效管理有关制度办法起草情况的汇报,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要求。国家税务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解学智,党组成员、副局长丘小雄参加会议并提出工作要求。

    王军局长指出,工作人员在很短时间形成税务绩效管理办法的初稿,很是辛苦,很不容易,很有成绩,为下一步工作的顺利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他强调,开展绩效管理工作,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要部署,是税收事业发展的迫切需要,是带好税务大军的有力抓手,时不我待,任重道远。他要求,绩效管理要走群众路线,人人向上共树税务形象,让绩效管理在激发干部动力活力、促进税收工作持续改进中发挥“机制”作用,成为税务部门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的一项重要成果,为税收事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一是要做到机制建设科学创新。要从全局的高度和长远的角度认识绩效管理,谋划绩效管理,推进绩效管理,建立一套机制,树立一种导向,带好一支队伍。要把为民务实清廉的要求贯穿于绩效管理全过程。要充分借鉴国内外绩效管理经验,结合税务部门实际消化吸收再创新。要大胆设想,小心求证,不能拘泥于惯性思维,要敢于“吃螃蟹”,在一些关键环节上有所突破。要以精巧的机制安排激发干部队伍正能量,让干部切实感受到“干与不干、干好干坏”不一样,让潜心工作、埋头苦干、实绩突出的干部有出路、有盼头。要形成党组抓司局和省局,司局抓处室和干部,省局抓处室和市、县局,一级抓一级的内在机制。

    二是要做到指标选择切中肯綮。要突出重点,选择那些能“牵一发而动全身”的项目作为考评指标。考就要考出实效,考出优劣,考出干劲。每项指标都要有针对性,不能“虚设”,不能繁琐,要牵“牛鼻子”、抓关键。对现有考评项目要清理,该整合的整合,该精简的精简,该纳入绩效考评的纳入,该归入日常工作的归入。现有对下考评要与绩效管理无缝对接,防止“政出多门”,切实减轻基层负担。

    三是要做到结果运用恰到好处。要把绩效考评与评先评优、干部选拔任用、问责问效等结合起来。要研究国家有关政策和法律规定,在政策法律允许范围内,尽量多一些激励措施,让成绩突出者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要探索建立“末位受责”机制,对绩效成绩长期滞后者进行相应处理,营造“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氛围。要确保绩效考评结果可靠,赢得公认,使绩效管理的公信力得到长期维护。

 
 
 相关链接
· 税务总局明确全国开展营改增试点相关征管问题
· 税务总局:探索建立纳税信用记录公开查询制度
· 税务总局举行教育实践活动首场专题辅导报告会
· 税务总局公告:调整车购税最低计税价核定方式
· 税务总局将开展虚开、骗税违法行为专项整治工作
· 税务总局开展试点行业虚开骗税专项整治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