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热科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8日 09时42分   来源:农业部网站

    7月16日,中国热科院隆重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雷茂良书记号召全院干部职工切实提高认识,牢牢把握中央和农业部各项部署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各个环节,务实完成各项任务。农业部第三督导组组长姜平在会上作了动员讲话。

    会上,雷茂良书记传达了中央和农业部关于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要求,对在中国热科院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动员和全面部署,提出了四点明确要求。一是切实提高认识、统一思想行动。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总体部署和要求上来,进一步转变作风,密切党群干群关系,树立为民务实清廉形象,以强烈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务实的作风扎实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为实施“三大工程”和实现“一个中心,五个基地”的目标任务,提升热带农业科技创新能力提供有力的作风保证。二是把握中央部署,确保活动实效。要重点把握好五个关键环节,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首先,要牢牢把握总要求,以整风精神搞好教育实践活动。其次,要牢牢把握坚持领导带头,率先垂范。第三,要牢牢把握集中解决“四风”问题重点任务。第四,要牢牢把握坚持走群众路线。第五,要牢牢把握建立健全制度、完善长效机制。三是扎实推进各个环节,务实完成各项任务。首先,要扎实抓好学习教育、听取意见这个基础环节。其次,要扎实抓好查摆问题、开展批评这个关键环节。第三,要扎实抓好整改落实。四是加强组织领导,务求成效明显。通过加强领导,精心指导、营造氛围、统筹兼顾等方法,真正把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与院中心工作和党员干部履职尽责结合起来,提振精神,锤炼作风,促进热区农业农村经济和科学技术发展。

    姜平组长对中国热科院积极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给与了充分肯定,并从中央、农业部关于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搞好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督导工作职责三个方面作了深刻阐述。他指出,按照党中央、部党组的安排,这次教育实践的基本要求,主要体现在六个方面。一是要贯彻“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二是聚焦作风建设,坚决反对“四风”。三是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四是坚持领导带头。五是注重建立长效机制。六是强化分类指导。他要求中国热科院从四个方面全力以赴搞好教育实践活动。一是要深入学习领会中央、部党组精神。二是要保持良好精神状态。三是要采取务实管用措施。四是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

    会上,农业部督导组还组织参会人员对院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开展了民主评议。会议还对院属各单位党办人员进行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业务培训。

    农业部第三督导组成员、中国热科院领导班子成员、近期退出院领导班子的老同志,省政协委员、市政协副主席,院务委员、非中共党员的局级干部,院属各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机关全体党员干部140多人参加了大会。

 
 
 相关链接
· 文化部党组:结合文化工作实际贯彻好群众路线
· 中国水科院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中国热科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 质检总局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