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体育总局党组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集体学习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8日 09时47分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根据国家体育总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实施方案,作为“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一个重要安排,7月17日,国家体育总局组织党组中心组第二次集体学习。与会人员结合实际,围绕中央关于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同志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体育工作实际,进行了学习讨论。国家体育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刘鹏在总结发言时强调,要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从思想意识和党性观念,以及责任意识来认识和参与这项活动,并根据总局实际就如何首先着力解决好学风不正的问题提出四点想法。

    本次集体学习的内容包括:人民日报7月14日《党面临的“赶考”远未结束——习近平总书记再访西柏坡侧记》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文件汇编》中的四个章节。

    在学习中,与会同志围绕坚定理想信念这个根本要求,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以及中国体育走过的发展道路,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深刻反思和思想交流,相互学习、相互交流,征求意见,自觉加强党性修养和品德修养,进一步增强了做好体育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大家纷纷表示,领导干部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是处理一切矛盾、尽职尽责做好工作的根本基础。体育工作的现实要求我们必须做好这次教育实践活动,也要提出解决问题的建议方案。对照刘鹏在动员大会上提到的学风不正、工作不实、创新不足、精神不振、守纪不严、是非不分、为政不勤、风格不高和民主集中制贯彻不好等9个方面的具体表现,切实查摆形式主义、官僚主义、享乐主义和奢靡之风方面的问题,进行党性分析和自我剖析,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以更昂扬的状态做好工作。

    就学风不正问题,刘鹏特别指出,党组成员要带头,通过学习教育,检查学风不正的问题,自我反省是否牢固树立了事业发展无止境、学习就无止境的观念,是否通过学习具备了应对新环境、解决新问题的本事,是否自视甚高、自以为是、不愿意不耻下问向别人学习,是否把学习流于形式、应付了事,而不是学以致用。他说,党的十八大提出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执政党要求,学习是前提,学习好才能服务好,学习好才能创新。我们要从党组带头做起,厅司局率先做好,给各直属单位做表率。

    国家体育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杨树安、冯建中、肖天、蔡振华,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国家体育总局纪检组组长王庆云,党组成员、局长助理晓敏和各厅、司、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集体学习。中央督导组秦俊兴出席会议。

 
 
 相关链接
· 中国水科院部署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中国热科院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 质检总局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研讨会
· 工商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