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姜力到减灾中心指导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8日 16时10分   来源:民政部网站

    7月18日上午,民政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姜力到国家减灾中心,就中心的灾害评估业务体系建设等问题进行调研,与党员干部代表进行座谈,并到业务机房实地察看了中心业务运行情况。中心主任庞陈敏、总工程师杨思全陪同调研。

    姜力指出,目前灾害损失快速评估的方法、模型基本建立,业务系统初步具有运转能力,但由于基础数据的现时性和精度还不能满足评估需要,模型参数库尚未建立、模型的区域适应性不足等原因,灾害损失评估精度还不能完全满足救灾决策需要。此外,对评估产品服务的研究、挖掘还有些滞后。

    姜力强调,灾害评估业务是减灾中心最核心的业务,对救灾应急决策和灾后恢复重建发挥十分重要的支撑作用。同时,科学的灾害评估也是服务灾区群众的重要手段,更是贯彻落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体现。中心要利用此次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契机,结合四川芦山地震灾害评估的有关情况,进一步完善灾害评估机制,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束前,拿出关于完善灾害评估体系的研究报告和建议。

    最后,姜力提出五点明确要求。一是要科学、客观分析灾害评估现有能力和不足;二是提出今后评估工作发展的具体目标,要围绕国家四级应急响应分级规划工作,按不同响应级别的决策支持需求设定评估手段、评估时限要求、评估指标、成果表现等;三是围绕基础数据建设、模型参数库建设、业务系统建设和运行维护、评估产品的应用、设备升级等方面提出下一步完善评估体系的需求和解决途径;四是要进一步加大对灾害评估产品的使用、扩大影响,提高国家减灾中心灾害评估的权威性;五是要开阔视野,力争形成为亚洲周边国家提供减灾救灾技术服务的能力。 

 
 
 相关链接
· 姜异康、郭树清在济南会见民政部副部长姜力
· 姜力到山东考察新一轮双拥模范城(县)创建工作
· 民政部副部长姜力调研考察吉林省双拥创建工作
· 姜力到北京社会管理职业学院听课与师生亲切交流
· 姜力:中国愿与国际社会进一步加强防灾减灾合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