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黑龙江将开展节约集约用地情况调查摸底专项行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9日 08时59分   来源:黑龙江省人民政府网站

    黑龙江省节约集约用地情况调查摸底专项行动动员会18日召开,记者从会议上获悉,黑龙江省将利用5个月时间在全省开展节约集约用地情况调查摸底专项行动,查清各类开发区(园区)用地、批而未用土地、近五年来工业项目用地、土地收储和各级政府以土地抵押融资等情况。

    会议指出,当前黑龙江省节约集约用地形势严峻,一些园区内道路过宽、建设大绿化带,商住、餐饮、广场等非生产性用地比例过大的问题依然存在。用地的粗放浪费带来诸多不利影响,加剧了新增建设用地指标紧张的矛盾,用地保障压力增大;项目用地盲目求大、规划不精细,造成大量土地闲置浪费。

    会议要求,对于开发区用地,重点调查规划面积、实际批准土地利用规划面积、已开发利用土地面积、剩余规划可用面积,以及开发区内企业数量、各业用地结构、投资强度、容积率、建筑密度、土地节约集约利用评价等情况。对于批而未用土地,重点调查2007年以来,批而未征(转)、征(转)而未供、供而未用、用而未批土地的面积数量、涉及的批次、形成的原因、盘活利用的措施等情况。对于工业用地,重点调查近五年来批准的规模以上工业企业(2000万元)用地面积、土地出让金收缴、工业用地取得成本、以及用地批准后土地开发利用等情况。对于土地收储和抵押融资,重点调查市、县政府近五年来土地收储入库、出库面积、资金使用额度和来源途径、收储实现土地收益,以及市、县政府以土地抵押贷款融资等情况。

 
 
 相关链接
· 福建省出台八条措施促进工业项目节约集约用地
· 国土资源部:部省共建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成效显著
· 广东深入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方案获批复
· 国土资源部:推进节约集约用地示范省建设会召开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