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蒋定之:把教育实践活动聚焦到解决"四风"问题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9日 09时33分   来源:海南日报

    7月18日下午,海南省政府党组举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集体学习。海南省长、省政府党组书记蒋定之在发言时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与要求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大力加强作风建设,聚焦解决“四风”问题,使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开展为海南经济社会发展注入强大动力。

    会上,党组成员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一系列重要讲话,结合各自思想和工作实际,对如何准确把握活动的指导思想、目标任务、总体要求、基本原则,如何增强自觉性、主动性,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表率,畅谈了学习体会,交流了学习心得。会议还部署了省政府党组近期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具体措施和安排意见。

    蒋定之在发言时说,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首先要把学习摆在突出位置,老老实实、原原本本地研读和思考学习材料,深刻领会中央精神,切实加强理论武装工作。思想统一了,认识提高了,才能更加自觉地投身教育实践活动,把宗旨意识和群众路线装到心里去。

    蒋定之指出,教育实践活动的主要任务是要集中解决“四风”问题。要认真梳理“四风”问题的具体表现,抓住主要矛盾,解决突出问题。他说,把形式主义的问题解决好,为民务实清廉的优良作风才能真正得到发扬;把官僚主义的问题解决好,我们党才能真正牢牢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把享乐主义的问题解决好,党和人民群众之间才能真正保持鱼水关系;把奢靡之风的问题解决好,人民群众才能真正从心底里支持和拥护我们党。领导干部要做反对“四风”的表率,带头对照群众的意见、按照群众的要求进行整改,确保取得群众满意的成效。

    蒋定之说,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是新形势下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重要方法,也是我们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遵循。要把这个总要求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真心诚意听取基层、分管领域和人民群众对我们的意见、建议,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建设为民务实清正清廉政府。

    蒋定之强调,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根本目的是为了促进发展。要坚持问题导向,通过教育实践活动,把经济社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找出来、搞清楚,采取有针对性的措施推动问题的解决,使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措施都成为促进发展和改善民生的有力举措、强大动力,确保教育实践活动“不偏、不虚、不空、不走过场”,以良好的党风政风凝聚党心民心,推动海南经济社会更好更快发展。(记者 彭青林)

 
 
 相关链接
· 蒋定之:加快产业项目建设 打好洋浦经济翻身仗
· 蒋定之强调集中力量打好经济工作“五个硬仗”
· “贝碧嘉”从琼海登陆 蒋定之就防御工作作指示
· 蒋定之:打造“海字头”旗舰型大企业大集团群体
· 蒋定之在洋浦检查重点项目建设情况并现场办公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