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蔡赴朝出席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培训班并讲话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19日 14时49分   来源: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网站

    7月8日至10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办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1期培训班。蔡赴朝同志出席培训班并讲话。李秋芳、王庚年、王求同志参加了培训班。

    蔡赴朝指出,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党的十八大作出的重要战略部署,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加强党的自身建设的重大决策。7月4日,总局召开了动员大会,并按照中央要求和中央督导组的意见部署开展教育活动各项工作。举办副司局级以上领导干部培训班是总局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参加培训班的同志充分利用几天时间,认真学习,力争在思想上有新收获,认识上有新提高。

    蔡赴朝对举办好此次培训班提出四点具体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的主要内容。要按照中央要求,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的光辉历史和优良传统,开展理想信念、党性党风党纪和道德品行教育,开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宣传教育,开展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专题学习讨论。要认真学习研读中央印发的《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的有关内容,学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同志关于群众路线的重要论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十八大以来关于加强党的建设特别是加强作风建设、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尤其是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专门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党和国家领导人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时期关于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重要论述。通过学习讨论,使党员干部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认识。二是要进一步明确学习教育的目标方向。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的要求,切实加强马克思主义群众观点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使全党同志牢记并恪守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总局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进一步拓宽学习思路,丰富学习形式,创新学习方法,增强学习实效。要充分发挥表率作用,总局各级领导干部既是活动的组织者、推进者、监督者,更是活动的参与者,要以普通党员身份把自己摆进去,力争认识高一层、学习深一步、实践先一着、剖析解决突出问题好一筹。三是要通过深入学习,广泛听取意见。要通过学习,深刻分析工作中存在的种种问题,分析在作风方面存在的不良现象。要充分发挥广播影视面向群众、依靠群众、联系群众的优势,始终围绕“为了谁、依靠谁、我是谁”开展学习活动,始终牢记广播影视事业是靠人民支撑的,离开了群众、离开了受众,就一无所有、一事无成。要通过学习讨论,搞清楚广播影视应该为人民群众提供什么样的服务、各级领导班子应该向全国人民和本单位职工提供什么样的服务、新闻出版广电行政部门对全行业的改革发展提供什么样的服务。从管理理念、工作方法和工作态度上,进一步厘清广播影视工作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特点规律和职责要求,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四是要端正学习态度,遵守学习纪律。总局机关和各直属单位领导干部要以良好作风扎实开展教育实践活动,静下心来研读中央有关文件,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座谈讨论,认真听取来自各方面的意见建议,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

    李秋芳在培训班结业式上就进一步做好总局机关各司局、直属各单位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工作,强调五点意见。一是分层组织好学习教育,重点放在提高认识上;二是采用学习培训班、理论学习中心组和讲党课等多种方式学习;三是贴近实际组织深入的讨论;四是广泛听取意见建议;五是深入实际、深入群众着手解决问题。

    这次培训班是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重要组成部分。培训班分3期举办,总局8位党组成员和副司局以上领导干部共346人,分别参加3期学习培训。培训班安排自学中央有关文件和习近平总书记等中央领导重要讲话精神,自学中央印发的《论群众路线--重要论述摘编》等学习资料,邀请中央党校张荣臣教授作题为“坚持党的群众路线,弘扬党的优良作风”的专题辅导报告,组织开展“群众路线大家谈”和“简政放权,服务为民”的大讨论。学习期间,还组织集体观看国产故事片《周恩来的四个昼夜》,观看“激情·奉献--广电系统先进事迹报告会”录像节选。

 
 
 相关链接
· 原国家广播电影电视总局2012年度部门决算
·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出台措施鼓励国产动画片发展
· 2012年我国新闻出版业营业收入超过1.6万亿元
· 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举行宣誓大会 纪念建党92周年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