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工商总局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0日 16时19分   来源:工商总局网站

    自中央政治局带头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以来,作为第一批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单位,国家工商总局党组高度重视、认真部署、扎实推进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预期成效。

    加强组织领导。在做好前期工作的基础上,总局7月10日召开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总局党组书记、局长,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张茅对教育实践活动进行了全面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各司局、直属单位立即行动,及时传达、学习、贯彻动员大会精神,扎实开展“学习教育、听取意见”环节的各项工作。竞争执法局成立领导小组,结合竞争执法工作实际,创新形式和载体,以活动促工作。市场司成立相应领导机构,制定工作方案,确保活动组织领导到位。中个协组建了教育实践活动工作班子,结合工作实际制定实施方案和活动进程表。

    强化学习教育。总局党组中心组带头学习,以“反对四风扎实开展总局教育实践活动,确保实效”为主题,进行了集中学习。党组提出,要坚持在思想政治建设上下功夫、在加强作风建设上下功夫、在贯彻执行民主集中制上下功夫、在推进工作和落实工作上下功夫,落实好中央精神。各单位除完成好“规定动作”,还结合实际安排了丰富的学习教育形式,做好“自选动作”。 法规司每周固定两个下午的时间集体学习教育读本、文件讲话,围绕主题进行发言和集中讨论。消保局安排固定时间进行学习讨论,采取观看视频、辅导讲座、交流体会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行政学院计划组织干部职工赴革命圣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进一步坚定党员干部理想信念。

    广泛听取意见。总局始终坚持开门搞活动的方针,采取多种活动形式,广泛征求意见,充分听取群众利益诉求,认真查找自身问题,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开展。各单位在听取干部职工意见的基础上,改进听取意见的方式,为对照检查、开展批评和解决问题打好基础。企业局、外资局、个体司将在进一步做好商事登记制度改革、转变政府职能的工作中,征求国务院有关职能部门、省级工商局领导及监管服务对象的意见建议。人事司计划利用组织开展全国工商系统劳模休假疗养活动的机会,听取劳模代表的意见建议。驻总局纪检组监察局计划在全国工商系统纪检监察工作会议期间,听取省区市工商局的意见建议。工商出版社计划由领导班子带队下基层,直接听取基层读者的意见建议。工商学会利用年度工商理论普及工作会议召开的时机,征求各单位会员对学会工作的意见建议。中消协、中广协、商标协会在听取班子成员、干部职工意见建议的同时,还将广泛听取会员单位、分支机构等的意见建议。

    认真边查边改。总局党组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切入点、聚焦点,始终坚持边查边改,把征求意见与查摆问题、解决问题结合起来,边征求意见,边查找问题,边改进工作。在总局7月8日召开的教育实践活动征求服务对象意见座谈会上,福特汽车(中国)有限公司代表反映了企业登记变更问题,很快得到了答复,企业表示满意。各单位及时制定实施方案,对存在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初步梳理,提出了整改方向。办公厅针对工作实际提出要进一步精简和压缩会议文件,提高办事效率。直销局、广告司提出要针对基层监管热点难点问题,及时研究出台指导意见。国际司提出要进一步规范落实因公出访接待安排及来访公务安排的有关规定。商标局、通达中心提出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效率,解决好办事群众关心的问题。商评委提出要切实提升办事窗口的服务水平,彻底解决对当事人接待不细心、解答问题不耐心的问题。机关服务中心提出要组织岗位“大比武”、“大练兵”活动,全方位提高后勤保障能力。研究中心提出要取消一切没有实质内容、没有实际作用的会议、活动和文件。项目办提出要根据群众所提意见建议,努力完成商标档案业务用房建设任务。

    营造活动氛围。在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中,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及时向中央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和中央督导组报告反映总局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实现了报纸、杂志、网络、简报互联互动,引导和推动教育实践活动顺利开展。各单位充分利用自身现有条件,强化舆论引导,积极营造教育实践活动良好氛围。离退办在办公网站及老干部活动站开设专栏、专刊,向老干部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精神和部署。信息中心在总局门户网站开设专栏,设立手机微信群,随时随地开展学习讨论。中国工商报开设专栏,对总局教育实践活动报道做出了周密安排,通过新闻报道、典型宣传等形式,全面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及成效。中国消费者报在重要版面开设专栏、出版专刊,积极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的精神和决策部署。

 
 
 相关链接
· 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2012年度部门决算
· 工商总局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广泛听取意见建议
· 工商总局:严禁网上销售“改号软件”等商品
· 工商总局召开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大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