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汪民:对质量问题“零容忍” 发现一个处理一个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2日 10时58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在中国地质调查局7月19日召开的2013年地质调查项目质量检查工作动员暨生产调试视频会上,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局长汪民强调,对地质调查项目出现的质量问题实行“零容忍”,发现一个处理一个。

    “对地质工作的质量,要上升到生命线的高度来认识。”汪民强调,质量是地质工作赖以生存和可持续发展的基础,关系到人才培养、成果产出、服务质量以及地调局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与地位,是事关地调局生死存亡的重大问题。尤其是野外工作质量,第一手资料的准确度和可信度直接关系到地质工作成果的质量和水平。

    汪民指出,近年来,在地质调查项目质量检查中虽未发现重大质量问题,但仍存在必须引起高度重视的问题,要通过进一步完善制度、强化管理,采取强有力的措施,切实加以解决。他强调,在创新监督管理方式,完善质量管理体系的同时,要对质量问题实行“零容忍”。一是继续推进与省厅联合质量检查机制,充分发挥省厅在质量监管中的作用。二是探索建立项目监理制度。针对地质调查项目的特点和当前质量监督管理工作现状,探索建立项目监督管理方式。三是建立局属单位年度质量考核制度,对出现质量事故的单位,实行评优一票否决。四是建立项目质量考评机制,定期向社会公布考评结果。开展质量管理优秀单位、优秀项目负责人评选活动。五是建立严格的质量责任追究制度。对出现一般质量问题的项目,限期整改;对出现严重质量问题的项目,对单位法人和项目负责人进行约谈,并在一定范围内进行通报,限期整改;对出现质量事故的项目,取消承担单位资格,对违反国家法律的交由有关部门处置。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会见智利驻华大使施密特
·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努力将地灾损失降到最低
·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地调工作处在战略机遇期
·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会见智利矿业部部长一行
· 汪民在国土资源部会见澳大利亚塔斯马尼亚州州长
·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慰问“海洋六号”工作人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