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土地变更调查国家级重点抽查核实情况汇报会召开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2日 11时00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7月17日上午,2012年度全国土地变更调查国家级重点抽查核实情况汇报会在京召开。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胡存智出席并听取了各工作组抽查核实情况汇报,他要求,对抽查核实中发现的问题,要认真梳理,分析原因,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督促地方整改。

    在听取10个重点抽查核实工作组的汇报后,胡存智充分肯定了重点抽查核实工作的成效,认为工作组通过开展实地核查及调研,全面了解了变更调查工作新机制的运行情况,摸到了实情,基本上把问题都看到了,也找到了原因,还提出了相关建议和措施,工作很扎实,取得了预期的成果。针对重点抽查核实中发现的个别地方用地管理信息备案不及时、不准确以及瞒报新增建设用地等问题,胡存智强调,要以各组核查结果及汇报材料为基础,对这次重点抽查核实中发现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客观分析原因,同时要重视这些问题造成的影响,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

    胡存智强调,虽然国家级重点抽查核实工作已告一段落,但还有几项工作任务需要完成:第一,要考虑建立土地变更调查成果质量的评定与奖惩制度,以此提高变更调查成果质量以及地方报备用地管理信息的积极性;第二,相关司局要根据此次实地抽查核实的结果,进一步完善用地管理信息套合工作,核准套合标注的结果;第三,国土资源部地籍司要尽快起草关于2012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国家级重点抽查核实工作的内部通报文件,督促地方进行整改;第四,要按照“一查多用”和保证变更调查质量、时效的要求,对变更调查工作提出改进措施和建议。 

 
 
 相关链接
· 广西2011年度土地变更调查成果获国土资源部确认
· 国土资源部:各地启动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
· 国土资源部开展全国土地变更调查与遥感监测工作
· 国土资源部通知部署05年度土地变更调查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