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郑国光深夜连线甘肃震区气象部门慰问灾区职工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3日 08时39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7月22日21时许,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通过视频连线慰问甘肃定西地震灾区气象职工,询问气象部门灾情以及广大灾区气象干部职工情况,并部署抗震救灾气象服务工作。副局长沈晓农、矫梅燕参加连线。

郑国光在与甘肃省气象局局长张书余,现场气象服务保障组组长、甘肃省气象局副局长张强以及岷县气象局局长韩海辉连线时反复询问,“职工们的安全如何?他们的情绪怎么样……”当得知震区气象职工安然无恙,在余震不断的情况下坚持气象保障服务时,他关切地说,“一定要保障好干部职工及家属的安全,保持思想和情绪稳定。我代表中国气象局党组对灾区的气象干部职工表示慰问。”

郑国光强调,虽然目前的天气利于救援,但在24日晚上,灾区有中雨,局部大雨,对开展救援有很大影响。震区地形复杂、救灾难度大,预报预测要跟上。要尽快把没有恢复的业务恢复,使救灾气象预报预警信息畅通起来。中国气象局将向灾区拨付救灾资金。在物资输送、航空救援等方面,要做好相关气象保障服务,把各方面的服务和需求想得周全些,及时加强沟通和联系。“当地天气形势复杂,希望大家保障安全,进一步做好抗震救灾气象保障服务。我们一定能战胜这次灾害!”他说。

沈晓农提醒甘肃省气象部门,灾区海拔较高,在考虑到夜间降雨的同时也要注意做好气温预报。要加紧恢复受损台站,在基站恢复不了的情况下,想办法使气象观测数据传输出来。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启动地震灾害气象服务Ⅲ级应急响应
· 气象局局长:领导带头立足实情反“四风”
· 气象局传达中央领导对做好甘肃抗震救灾重要指示
· 气象局:川甘陕遭暴雨侵袭 强降雨区向东推进
· 气象局:我国西北地区东部华北东北将有强降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