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东上半年GDP同比增长8.5% "三驾马车"表现平稳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3日 10时54分   来源:南方日报

    经国家统计局初步核定,上半年广东实现国内生产总值28465.92亿元,同比增长8.5%,增幅同比加快1.1个百分点,高于全年目标0.5个百分点。

    “在全国经济增速持续放缓、外围形势依然未见好转之际,广东上半年能取得8.5%的增长实属不易。”省统计局局长幸晓维认为,从去年二季度以来,广东经济持续企稳回升,今年上半年得到进一步巩固,并呈现出“稳中有进”态势。

    这主要得益于拉动经济增长的“三驾马车”表现平稳:投资继续保持较快增长,上半年广东完成固定资产投资总额9220.22亿元,同比增长18.6%;城乡居民消费信心有所恢复,上半年广东实现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12117.18亿元,同比增长11.6%;贸易平稳增长,上半年广东累计完成进出口5544.1亿美元,同比增长21.2%。

    幸晓维指出,广东经济在呈现“稳中有进”态势的同时,还实现了“稳中提质”。这表现在:产业结构进一步优化。上半年,广东三次产业结构调整为4.3∶49.1∶46.6,第三产业所占比重比2012年全年提高0.1个百分点;工业高端先进产业地位进一步凸显。

    对于经济后期走势,幸晓维分析认为,“结合当前经济运行的困难判断,下半年广东经济形势仍可审慎乐观,预计全年经济发展平稳,GDP增长8.5%左右。”

 
 
 相关链接
· 2012广东城镇职工平均工资数据发布 跑赢GDP增速
· 广东:2012年万元GDP碳排放强度比2010年下降9%
· 从3万亿到5万亿 广东GDP总量5年跨越两个万亿元
· 广东:2011年人均GDP跨入5万元关口达到50807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