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先行一步广泛征求意见 郑国光带头广纳良言听民意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4日 10时05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从7月19日起,中国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国光分别与一线业务骨干和专家代表、各直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党外人士、院士和局办公室干部职工座谈,广泛征求各个群体对局党组、局党组班子特别是其本人,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以及改进作风的意见和建议,为整个教育实践活动打下坚实基础。

    “希望大家帮助我们查摆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要一针见血,欢迎大家踊跃提意见、多批评、多指正。”座谈一开始,郑国光诚恳地说。在征求意见过程中,大家敞开心扉、畅所欲言,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与生活体会,讲真话、说实情,围绕“四风”问题以及群众反映强烈的工资、食堂等民生问题,倾诉他们对气象工作和生活的诉求与期盼,开诚布公地提出自己的意见,并集思广益、献计献策。

    “我现在最关心的是人才问题。”中国工程院院士丁一汇开门见山地说道。参加座谈会的其他院士也谈到自己对于气象人才培养的思考。大家建议围绕核心业务培养领军人才,大胆启用年轻人,创造人才自由发展的环境。“没有一流的人才就没有一流的业务,没有一流的科技支撑也没有一流的业务。”郑国光表示将专题研究气象科技和气象人才问题,提出具体举措,高度重视基础教育,努力培养领军人才。

    全面推进气象现代化是当前重要任务。针对气象业务现代化,诸多一线业务人员反映:“要高度重视气象资料质量控制。”围绕如何加强机关效能,大家建议,需加大局机关职能司之间的沟通与协调,在制定政策时要多考虑基层情况,加大督查力度,完善考核机制。

    面对生活成本的日益增长,大家建议:“要关心年轻人的生活问题,为他们营造出良好的工作与生活环境。年轻人没有后顾之忧,才能全身心地投入到工作中。”

    座谈会气氛热烈,大家争相发言。郑国光始终认真听取大家意见,并与大家进行深入交流,不时和大家讨论解决问题的方法。他虚心接受并感谢大家提出的宝贵意见,并表示将把查摆问题、解决问题贯穿始终,在教育实践活动中自觉把自己摆进去,摆思想、摆作风、摆工作、摆措施,敢于“揭短亮丑”;继续深入一线,通过多种方式广泛征求意见,边查边改,将教育实践活动与转变机关职能结合起来,以整改的实效取信于广大的群众。他指出,当前查摆的问题还是初步的,诚恳地希望大家继续帮助局党组、局党组班子特别是其本人进一步查摆在“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 (顾燕杰)

 
 
 相关链接
· 气象局:强降雨造访东北和山东 震区将有明显降雨
· 气象局高度重视并强化抗震救灾气象应急保障服务
· 东北地区东部山东等地有强降雨 江南重庆有高温
· 郑国光深夜连线甘肃震区气象部门慰问灾区职工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