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研究当前全省经济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4日 10时31分   来源:大众日报

    7月23日下午,山东省委召开常委会议,听取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省委书记姜异康主持会议,省委副书记、省长郭树清,省委副书记王军民和省委常委出席会议。省人大常委会、省政府、省政协领导同志和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上半年全省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和下半年工作安排的汇报。会议认为,今年以来,全省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主线和稳中求进的工作总基调,扎实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结构调整积极推进,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有了新的提高,改革继续深化,保障和改善民生力度加大,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当前经济平稳增长的基础还不牢固,内外环境更加错综复杂,经济下行压力依然存在,面临不少困难和问题。要深刻认识当前经济形势的复杂性和严峻性,进一步增强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切实做好应对各种困难和挑战的工作。

    姜异康在讲话中要求,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讲话精神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中,坚决贯彻执行中央宏观经济政策和重大决策部署,牢牢把握主题主线,确保经济工作的正确方向。要正确把握经济形势,加强对经济发展趋势的分析研判,及时采取科学有效的应对措施,坚定做好经济工作的信心和决心。要继续突出质量和效益的工作导向,大力实施高端高质高效产业发展战略,进一步深化转方式调结构各项工作,推动经济转型升级。要进一步创新思路,统筹利用国际国内两个市场,释放内需潜力,扩大对外开放,努力保持经济平稳运行。要深化体制机制改革,进一步释放改革红利,强化创新支撑,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动力活力。

    姜异康强调,要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动力,进一步转变作风狠抓落实,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和各项工作,做到两不误、两促进。要把开展活动同做好改革发展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切实加强对经济工作的领导,深入谋划和不断完善工作思路措施,牢牢把握经济工作主动权,用经济社会发展成效检验教育实践活动成效。对省委、省政府确定的民生实事和任务,要在前段工作基础上,认真梳理,加紧推进,确保兑现。要抓紧抓实安全生产大检查各项工作,消除安全隐患,坚决杜绝重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发生。要高度重视做好防汛减灾工作,严格落实防汛责任制,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记者 赵琳)

 
 
 相关链接
· 山东分析上半年经济社会发展形势部署下半年工作
· 山东省常务会议研究部署第三次经济普查等工作
· 1-7月山东省工业生产保持平稳增长
· 山东省委常委会议研究部署下一步经济工作
· 实施双轮驱动 加快自主创新 山东实体经济增效
· 连续5年两位数增长 山东省经济转入质效提升通道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