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文化部长蔡武会见到访的以色列新任驻华大使马腾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4日 16时40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7月23日,文化部长蔡武在京会见了到访的以色列新任驻华大使马腾,双方对两国文化交流和合作现状及如何进一步加强这方面工作进行了热情而富有成效的会谈。

    蔡武部长对马腾大使的到任和来访表示欢迎。他说,1992年1月中以建交后,两国政府重视发展双边文化交流与合作关系。1993年5月20日两国签署了文化合作协定。迄今,两国已签署了6个年度执行计划,大力推动了双方在文化艺术、文物、电影、电视、文学和教育等领域的交流与合作。两国民间和商业渠道的文化交流也十分活跃。希望双方今后在文化艺术经费渠道和管理体制方面找到更多的契合点,把两国的文化交流提高到一个新水平。两国还应进一步推动文化产业领域的合作,以文化交流带动文化贸易,实现两国新的经济增长点。

    蔡武部长介绍了目前正在开展的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国共产党历来重视党群关系,将其比作鱼水关系,这是党的根本宗旨。开展此次活动,对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提高党的执政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此外,蔡武部长还愉快地回顾了2011年率团访问以色列的情况。

    马腾大使感谢蔡武部长百忙之中拨冗会见。他表示,希望在他的任期内实现中以两国文化交流方面的新突破和新发展。

    文化部外联局副局长孙建华参加了会见。

 
 
 相关链接
· 文化部新政力挽地方戏"观众减少、市场萎缩"困境
· 文化部党组:结合文化工作实际贯彻好群众路线
· 文化部:文化系统积极学习贯彻九部门政策文件
· 文化部:贯彻支持转企改制文艺院团改革发展指导意见
· 文化部与山西省签订文化建设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