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广西党委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5日 09时21分   来源:广西日报

    7月24日,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李克强总理在广西调研指导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精神,听取广西壮族自治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审议“三服务”、“四清理”方案和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三个环节宣传报道工作方案。自治区党委书记彭清华主持会议并讲话。

    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启动前,自治区党委针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提出开展“三服务”(即“美丽广西·清洁乡村”、服务农民工、服务企业)、“三清理”(即清理信访积案、清理检查公开“三公经费”、清理审批事项和优化办事流程)专项活动。随着教育实践活动的深入推进,在征求意见和查摆问题过程中,针对贺州市发生贺江水污染事件,自治区党委决定把全面深入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清查大整治行动作为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形成了“三服务”、“四清理”的总体安排。

    彭清华强调,坚持边学边查边改,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特色。要加快推进“三服务”、“四清理”专项活动,既着眼长远,又着手当前,能做的先做起来,切实抓出成效。特别要抓紧实施开展环境安全隐患大清查大整治专项行动,进一步改善广西壮族自治区生态环境质量,提升生态环境安全水平,解决好损害群众健康的突出环境问题。要按照中央有关规定,结合广西壮族自治区实际情况,研究出台一批具有很强针对性的作风建设具体制度,集中整治“四风”和“机关六病”,可以马上改的要马上改,防止以新的形式主义反形式主义。

    彭清华表示,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总体进展顺利,开局良好,呈现出“党委重视,领导带头;准备充分,及时启动;开门纳谏,广纳民意;联系实际,创新载体;指导有力,督导到位”等特点。目前正处于由面上征求意见到集中梳理反馈、对照检查的阶段。各地各部门要贯彻落实好中央和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坚持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着力增强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搞好意见建议的征求和梳理,着力明确改进方向;坚持两手抓两促进,着力用好的作风推动发展,确保广西壮族自治区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

    周新建在会上通报了全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进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就相关方案起草情况作说明。

    危朝安、沈北海、石生龙,中央督导组副组长沈红光出席会议。(记者/魏恒 欧乾恒)

 
 
 相关链接
· 广西壮族自治区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广西壮族自治区启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