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气象台25日18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和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5日 20时01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高温橙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25日18时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预计明天白天,黄淮西部和南部、江淮、江汉、江南、陕西南部、四川东部、重庆、南疆盆地等地的部分地区有35℃以上的高温天气;其中,河南南部、安徽大部、江苏南部、浙江、江西北部、湖南中北部、湖北东南部和西部、四川东部、重庆等地的部分地区最高气温有37~39℃,浙江中北部、四川东南部和重庆等地的局部地区最高气温可达40~41℃。

    防御指南:

    1、尽量避免午后高温时段的户外活动,对老、弱、病、幼人群提供防暑降温指导,并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2、有关部门应注意防范因用电量过高,电线、变压器等电力设备负载大而引发火灾;

    3、户外或者高温条件下的作业人员应当采取必要的防护措施;

    4、注意作息时间,保证睡眠,必要时准备一些常用的防暑降温药品;

    5、媒体应加强防暑降温保健知识的宣传,各相关部门落实防暑降温保障措施。

暴雨蓝色预警

    中央气象台7月25日18时继续发布暴雨蓝色预警:

    预计25日20时至26日20时,陕西北部、山西中部、河北南部、山东北部、甘肃河西中部、青海东南部、四川盆地西部和南部、云南西部、广东中南部、广西中南部、海南等地的部分地区有大雨或暴雨,其中,广东南部沿海、广西南部沿海的局部地区有大暴雨(100~150毫米),上述局地伴有短时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

    防御指南:

    1、建议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御暴雨应急工作;

    2、切断有危险地带的室外电源,暂停户外作业;

    3、做好城市、农田的排涝,注意防范可能引发的山洪、滑坡、泥石流等灾害。

 
 
 相关链接
· 黄河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发布中下游防汛蓝色预警
· 福州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 7月23日-24日全国地质灾害气象预警预报结果
· 黄河防总发黄河中下游防汛蓝色预警 启动Ⅳ级响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