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解放军报评论员文章:抓住要害点到穴位狠下功夫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6日 09时11分   来源:国防部网站

    整风如同治病,要害没抓住,怎么吃药也难除病根;穴位没找准,怎么扎针也疗效不佳。落实标准更高、走在前列的要求,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一定要抓住要害、点到穴位,在查找问题、剖析问题、解决问题上狠下功夫。

    作风问题涉及面很广,如果泛泛地搞,调不好焦距、找不到焦点,就会走神、就会散光,效果也会大打折扣;如果眉毛胡子一把抓,没有重点、抓不住关键,就会流于形式、走了过场,不仅于事无补,还可能适得其反,使群众失去信心。这次教育实践活动强调要聚焦“四风”问题,原因就在于此。“四风”问题看得见、摸得着,是当前作风建设中最具普遍性的问题,是人民群众深恶痛绝、反映最为强烈的问题,也是损害党群干群和官兵关系的根源。抓住“四风”问题,就能找准穴位、抓住要害,有的放矢、对症下药;解决好“四风”问题,就能使党的作风有一个大的改观,使党的凝聚力、战斗力有个大的提升。

    “四风”问题是一个普遍现象,但在不同单位和部门,以及不同人的身上,表现形式不尽相同。具体到每个单位和个人,要真正抓住要害、点到穴位并不是那么容易的。这就要求各级党委领导和每个党员都要结合自身实际,以敢于揭短亮丑的态度,以无私无畏的勇气,正视问题、找准问题。要坚持开门搞活动,采取召开座谈会、个别访谈等方式,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切实把问题找出来、搞清楚。要高质量地开好民主生活会,以整风精神深入搞好检查剖析,严肃进行自我批评,诚恳开展相互批评,真正触及问题、触及思想,达到出出汗、排排毒的效果。

    找准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是关键。病症找到了,就要敢下猛药;穴位找准了,就要果断扎针。各单位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准专项整治的着力点,严格落实责任,制定路线图,明确时间表,一件事一件事地抓,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防止抓泛了、抓空了、抓虚了、抓偏了。要从现在做起,从我做起,立说立行,边整边改。要勇于突破利益固化的藩篱,不等待观望、不敷衍塞责,不留尾巴、不踢皮球,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让群众看得见、让官兵满意的效果。

 
 
 相关链接
· 解放军报评论员: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 解放军报发表文章: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2周年
· 解放军报发表元旦献词:踏上2013年新的征程
· 解放军报发表评论员文章:究竟谁在破坏地区稳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