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到中央气象台指导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26日 15时02分   来源:气象局网站

    7月24日,中国气象局局长郑国光到中央气象台了解中期天气预报并指导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郑国光认真听取了中期天气预报、东北地区农业气象条件分析及其影响和气候中心的气候预测分析,肯定前期气象为农服务工作。

    郑国光强调,虽然今年东北地区总体气象条件较好,但仍需密切关注后期天气气候的复杂性,提供的决策服务材料要更具针对性,重点更突出,力争为我国粮食产量“十连丰”做出贡献。

    据了解,主汛期以来,全国主要农区大部光、温、水匹配良好,土壤墒情适宜,主要农业气象灾害发生范围小、持续时间短、影响程度轻;未来一段时间,东北地区北部和东部降水仍然偏多,中央气象台正密切关注降水偏多可能引发的农田渍涝、低温以及病虫害等有关灾害,做好秋粮生产气象服务。

 
 
 相关链接
· 郑国光就进一步加强汛期气候服务工作提出要求
· 郑国光要求北京适时做好主汛期强降雨预报预警服务
· 郑国光张庆伟视频共商防汛推进河北气象防灾减灾
· 郑国光当选政府间气候服务委员会管理委员会成员
· 郑国光连线新疆气象局强调为稳定发展作积极贡献
· 郑国光赴中央气象台看望慰问一线气象工作者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