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海洋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30日 09时07分   来源:海洋局网站

    7月29日,国家海洋局在京召开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会议,国家海洋局党组书记、局长刘赐贵在会上传达了中央领导讲话和中央督导组工作会议精神,并就学习贯彻会议精神提出要求。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陈连增、张宏声、王飞、王宏,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纪委书记吕滨,国家海洋局党组成员、人事司司长房建孟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领导讲话和中央督导组工作会议精神,重点学习了刘云山同志在最近召开的中央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为国家海洋局教育实践活动二三环节的深入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刘赐贵就学习贯彻中央领导讲话和中央督导组会议精神提出了4点要求。一是要发挥好带头作用,局党组成员及各司室、分局及局属单位负责人要坚决落实好中央督导组的会议精神,并结合中央领导的有关要求,认真完成教育实践活动所要求的各个环节的工作;二是要边征求意见边查摆问题,边进行整改,通过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真正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着手从“四风”上剖析自己,局党组成员及各单位负责人要高度重视征集到的每一条意见和建议,带头研究,带头思考解决的办法,为接下来召开高质量民主生活会做好准备;四是要发挥教育实践活动的促进作用,通过开展教育实践活动,提升素质,提高效能,促进国家海洋局各项工作任务的完成,切实保证教育实践活动实现预期目标。

    会上,吕滨通报了国家海洋局党组中心组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体会和联系点征求意见情况。他说,7月26日,局党组中心组召开学习会议,就教育实践活动第一环节的学习和听取意见情况交流了认识和体会。8位党组成员一致认为,开展教育实践活动,要结合海洋工作实际,发挥局党组带头作用,正确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总要求,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为切入点,以反对“四风”为聚焦点,切实加强作风建设,着力解决海洋领域人民群众和干部职工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为建设海洋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坚强保证。

    国家海洋局机关各司、室主要领导,驻京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局教育实践活动督导组组长、副组长参加了会议。(记者 赵宁)

 
 
 相关链接
· 文化部系统党务干部研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文物局机关围绕坚持群众路线与文物工作进行讨论
· 司法部举行学习党的群众路线专题辅导报告会
· 公安部举行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第二场报告会
· 马建堂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调研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