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江苏省暨南京市举行军民联欢会庆祝建军86周年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7月30日 09时50分   来源:新华日报

    7月29日下午,南京军区大礼堂洋溢着和谐喜庆的节日气氛,江苏省人民政府、南京军区政治部、江苏省军区和南京市人民政府联合举行庆“八一”军民联欢会,蔡英挺、郑卫平、罗志军、李学勇等军地领导与社会各界代表1000余人欢聚一堂,共同庆祝中国人民解放军建军86周年。

    联欢会前,军地领导亲切会面,畅叙军民鱼水深情,共话军民融合大计。今年以来,在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下,全省人民和驻苏部队广大指战员团结协作、携手奋进,认真落实党的十八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新要求,紧扣主题主线,扎实实施“八项工程”,全力推进“两个率先”,在科学发展的道路上迈出了坚实的步伐,全省经济运行呈现总体平稳、稳中有进的态势,在加快转型升级中保持了持续健康发展;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切实加强思想政治建设,深入推进军事斗争准备,狠抓军事训练和全面建设,部队各项工作蓬勃发展,江苏大地呈现军民共促融合发展、共建和谐社会的生动局面。军地领导一致表示,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周围,坚定不移地沿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前进,深入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进一步巩固和发展新型军政军民关系,以更加务实的措施和过硬的成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欢会上,南京军区前线文工团献上了精彩的节目。联欢会在歌舞《中国梦、强军梦》中盛装开场,激昂振奋的旋律,欢腾热烈的舞蹈,展示了驻苏部队官兵紧紧围绕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以新思路、新举措着力推进国防和军队建设科学发展的新面貌。群口快板《军民融合在江苏》,展现了全省人民和驻苏部队广大官兵齐心协力、携手并肩,推进军民融合式发展,共建强大人民军队的动人画卷。小合唱《幸福树》,以舒缓优美的旋律,深情愉悦的和声,唱出了江苏人民在党的春风雨露滋润下的幸福生活。情景诗朗诵《忠诚》、领唱合唱《军旗跟着党旗走》,以无限眷恋的深情,真实表达了驻苏部队官兵始终坚持党对军队绝对领导,任何时候都保证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的坚定信念。舞蹈《士兵的梦》、情景歌舞《秣马厉兵训练场》,再现了龙腾虎跃的训练场景,体现了官兵一切为打赢的训练热情。小品《血性》、男声合唱《雨夜出发》、舞蹈《特战先锋》,展示了人民子弟兵的勇猛与担当,展示了敢于战胜一切敌人的豪迈气概。大型情景合唱《决胜未来战场》将演出推向高潮,表达了当代军人以顽强的战斗精神和优良的战斗素质,随时奔赴战场夺取胜利的豪情壮志。整台节目以“向着强军目标前进”为主题,气势恢宏、场面热烈、高潮迭起、催人奋进,军地艺术家同台献艺,异彩纷呈的表演赢得了观众热烈的掌声。

    演出结束后,蔡英挺、郑卫平、罗志军、李学勇等军地领导同志走上舞台,与演职人员亲切握手,祝贺演出成功。

    全国政协常委梁保华,省政协主席张连珍,南京军区、南京军区空军、江苏省军区、驻宁军事院校领导,省和南京市领导,省法院、省检察院和省武警总队领导,部队和地方老同志,解放军、武警官兵,转业复员退伍军人、烈军属及各界群众代表一同出席了军民联欢会。

 
 
 相关链接
· 李学勇强调:努力建设惠及全省人民的全面小康
· 罗志军在泗洪调研集中连片地区扶贫开发工作
· 江苏省经济发展稳中奋进 转型升级成效十分明显
· 江苏省启动专项清理行动严禁滥用劳务派遣现象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