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山西省政府常务会研究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核准方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1日 09时00分   来源:山西日报

    7月31日上午,山西省长李小鹏主持召开省政府第22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中央政治局上半年经济形势分析会议精神,进一步安排我省稳增长、调结构、促改革等工作,研究通过我省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核准实施方案和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听取重点水利工程建设情况汇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高建民,省委常委、副省长杜善学,副省长张建欣、郭迎光、王一新、张复明,省政府秘书长廉毅敏参加。

    会议认为,国家委托我省核准1920万千瓦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是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重大突破,也是我省转型综改试验区建设的重大成果。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高效务实做好核准工作,切实把这项关系我省新型综合能源基地建设、关系国家能源发展的重大政策用足用好,把这件关系全省转型跨越发展的大事要事办好,决不辜负党中央、国务院的信任和支持。要加强准入管理,从严执行环境保护和节能、节水、节地、节材等各项标准,确保核准的项目布局合理、技术先进、效益明显;要加强廉政建设,严明审批纪律,确保核准过程公开透明、竞争择优,核准结果公平公正、合法合规;要创新审批方式,积极推行并联审批、竞争性审批等方法,提高审批效率,为深化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积累经验、提供借鉴。会议原则通过低热值煤发电项目核准实施方案,决定尽快修改完善后下发执行。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省高速公路建设力度不断加大、发展步伐明显加快,原规划到2020年的高速公路建设目标将提前到“十二五”末实现。根据国家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新情况和我省转型跨越发展新要求,有必要对现有的高速公路网规划进行适当调整。会议原则通过《山西省高速公路网规划调整方案》,根据调整方案,我省高速公路网规划布局由原来的“三纵十一横十一环”调整为“三纵十二横十二环”,规划总里程由6300公里增加到7258公里。会议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加强协调配合,抓好规划实施,严格项目管理,创新体制机制,拓宽融资渠道,科学有序推进高速公路建设,为转型跨越发展和保障改善民生提供更加有力的交通运输支撑。

    会议强调,近年来,我省水利事业获得了长足发展,但仍存在部分小型水库设计标准低、超设计年限服役、泥沙淤积严重等问题。会议决定,要进一步加强水利建设,在超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基础上,从今年起,用5年时间,投资50亿元,新建100座小型水库,建设资金全部由省级财政负担;投资107亿元,新开工建设7项重点水利工程。会议要求,要加大水利建设资金筹措力度,特别是各级财政要压缩“三公”经费,严控一般性支出,调整正常支出,腾出宝贵财力,支持水利等重大民生工程建设;要加强项目建设全过程监管,确保把每项工程都建设成为优质工程、安全工程、廉洁工程。(记者 张云)

 
 
 相关链接
· 袁纯清李小鹏等赴朔州市右玉县集体学习右玉精神
· 山西省长李小鹏在阳泉市调研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 李小鹏主持召开山西省政府常务会议研究煤炭政策
· 李小鹏召开煤炭企业座谈会 分析当前煤炭形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