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湖南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发布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1日 09时51分   来源:湖南日报

    7月31日下午,湖南省委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长沙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全省教育实践活动加强制度建设的有关情况,发布部分省直单位制度建设的阶段性成果。

    6月29日,省委下发关于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实施意见,从密切联系群众、规范权力运行、厉行勤俭节约、整治文山会海、干部监督管理、规范选人用人等6个方面,对加强制度建设提出了具体要求。7月26日,省委常委会专题研究建立健全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相关措施和制度,作出“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带头征求各方意见、带头贯彻整风精神、带头落实整改措施、带头坚持统筹兼顾”5项承诺,明确要求近期突出抓好10个方面的具体事情,即:严格公务用车配备使用管理;全面清理党政机关和领导干部办公用房;对各类领导小组、议事协调机构和协会进行全面清理,对职能定位不清、工作相互交叉的领导小组进行调整、合并、撤销;严格执行领导干部因公出国(境)的有关规定,严把因公出国(境)审批关;严格执行中央关于党政机关停止新建楼堂馆所的通知精神,5年内一律不得以任何形式和理由新建楼堂馆所;着力解决文山会海和迎来送往的问题,进一步细化相关具体要求;切实整改在干部任用管理、培养选拔方面存在的问题,完善落实整治用人不正之风的有关规定;切实解决干部职数配备、编制管理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研究制定消化超职数配备干部的具体办法;加强基层服务型党组织建设,突出服务发展、服务民生、服务群众、服务党员;抓紧建立修订完善密切联系群众、科学民主决策、厉行勤俭节约、整治文山会海、干部监督管理、规范选人用人、加强省委常委自身建设7个方面的制度规定。

    全省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参加单位在活动前期准备和推进过程中,对贯彻党的群众路线已有制度进行认真梳理,坚持一手抓长期坚持,一手抓修订完善,形成了一批制度建设的阶段性成果。今天的新闻发布会上,省纪委、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卫生厅、省工商行政管理局、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分别就加强作风建设监督检查暂行办法、促进高校毕业生就业、实施十大卫生惠民措施、落实便民利民十项措施、公安交警路面执勤执法“五条铁规”等制度建设情况进行了发布。

 
 
 相关链接
· 宁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 郭金龙到公交集团调研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王儒林到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联系点征求意见
· 上海市政府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