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副部长汪民:防止教育实践活动走过场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1日 10时26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7月30日,中国地质调查局召开局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各督导组组长座谈会,传达学习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对局党组及成员、局机关的意见建议,对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进一步部署。国土资源部党组成员、副部长、中国地质调查局党组书记、局长汪民在讲话中强调,要扎实推进教育实践活动,真正找准问题,防止活动走过场。

    汪民要求,要认真学习领会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的主要精神,切实肩负起政治责任,坚持严字当头、从严要求,深入查找“四风”问题,着力抓好整改落实、建章立制。同时,要切实抓好局属单位活动督导工作。活动走不走过场,督导组担负着重要责任,要坚持从严要求,抓住重点,把所督导单位活动的每个环节每项部署盯住、盯紧、盯实,指导要突出针对性,督查要突出严肃性,沟通要突出及时性,切实履行好督导职责;要把握好活动各个环节,督促解决突出问题,加强沟通协调,抓好自身建设。

    就如何扎实推进局机关教育实践活动,汪民提出,一是加强学习教育,提高认识。各部室负责人要带头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是加强听取意见,查找问题。各部室负责人要带头听取意见,既聚焦“四风”问题,又结合工作实际,对征求来的意见建议进行梳理,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三是加强整改落实,解决问题。对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找问题中反映强烈的问题,牵涉哪个部室,哪个部室要立即进行整改,尽快解决问题,让群众看到实实在在的效果;要促进长效机制的建立,加强制度建设,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和局实施方案中提到的需要制定、修改完善的制度,责任部室要尽快着手,明确责任人和时间表,加紧制定完善。四是加强准备工作、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他强调,当前,正是开展野外地质工作的黄金时期,业务工作任务十分繁重。要处理好教育实践活动与业务工作的关系,统筹兼顾,防止顾此失彼,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相关链接
· 国土资源部:深入推进国家土地督察教育实践活动
· 国土资源部:司局级征求意见要避免形式主义
· 2013年上半年国土资源管理重要统计数据发布
· 国土资源部发布2013年上半年国土资源有关统计数据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