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陈政高召开会议听取沈阳、本溪两市经济运行情况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2日 08时53分   来源:辽宁日报

    8月1日,辽宁省长陈政高主持召开会议,听取沈阳、本溪两市经济运行情况,逐一研究财政税收、工业、房地产、固定资产投资、县域和城区经济、出口和消费等工作。他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深刻理解中央对目前经济形势的分析和判断,认清形势,奋发努力,全面完成全年目标任务,努力走在全省稳增长前列。

    陈政高对两市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说,今年以来,在严峻复杂的经济形势下,沈阳、本溪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奋力拼搏,艰苦工作,经济保持了平稳增长。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决不能忽视问题;在正视困难的同时,更不能丧失信心。既要看到我们的机遇和优势,更要坚信我们完全有能力、有办法、有条件完成全年的目标任务。中央政治局会议确定了下半年经济工作的大政方针,这为我们指明了方向。希望两市按照中央的决策部署,坚持稳中求进的总基调,进一步振奋精神,转变作风,真抓实干,紧紧围绕财政税收来开展工作,把良好的发展态势保持下去,全面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陈政高强调,两市要以企业为中心狠抓工业经济运行。要分门别类,一个行业一个行业、一个企业一个企业地研究对策,重拳出击支持企业发展,好企业要好上加好、快马加鞭,问题企业要认真分析、逐一解决。沈阳要抓住汽车、装备制造和信息三大产业不放松,加大企业的市场开发和产品销售力度,尤其是要把装备制造业的租赁业务搞起来;要帮助停产、半停产企业尽快恢复生产。本溪要继续支持本钢等一批好企业、大企业发展,采取积极措施帮助困难行业渡过难关,同时要把生物医药等行业的新兴企业做强做大。

    陈政高强调,两市要对县(市)区和行业实行严格的目标责任制,以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各县(市)区要真正成为拉动经济发展的火车头,绝不能松劲,更不能退步。要着重抓好商品房的销售和开工、加大棚户区改造力度、大力吸引外地移民、下决心推进房屋租赁业务等工作,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要进一步把投资提上重要日程,抓好重大项目,加快已落地项目的开工和在建项目的形象进度。要在出口上实现更大作为,努力争建外贸出口大市。要千方百计刺激消费,鼓励消费,引导消费,确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尽快恢复到近年平均水平。

    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周忠轩,副省长谭作钧、薛恒、刘强及省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相关链接
· 辽宁省长陈政高:坚决完成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
· 辽宁省长陈政高会见韩国希杰集团社长一行
· 辽宁省长陈政高会见国家开发银行董事长陈元
· 辽宁省长陈政高会见新任法国驻沈阳总领事美屿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