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巴音朝鲁:强化措施 务求实效 全面完成审计任务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2日 09时33分   来源:吉林日报

    8月1日,吉林省政府性债务审计进点视频会议在长春召开,会议宣读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全国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的通知》和《审计署关于审计吉林省政府性债务的通知》。省长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里部署,高度重视,强化措施,扎实工作,务求实效,全面完成全省政府性债务审计任务。

    巴音朝鲁指出,做好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任务艰巨,责任重大。要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的重大意义。多年来,全省各级审计机关围绕推进改革、促进发展、改善民生等中心任务,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充分发挥了保障公共资金的“卫士”作用。在新的形势下,全面开展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有利于防范、化解潜在的财政金融风险,有利于全面掌握债务变化情况,有利于进一步规范债务管理工作。通过开展政府性债务审计,可以发现当前工作中存在的制度不健全、管理不规范、监督不严格等问题,查找原因,提出对策,推动政府性债务管理水平整体提升。

    巴音朝鲁强调,要突出重点,明确吉林省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的基本要求。各地各部门要按照国家统一部署,明确责任,把握重点,加大力度,抓好组织实施。要严格执行时间进度。8月1日正式启动,现场审计到9月上旬,9月28日前完成全省地方审计机关汇总和报告,10月5日前向审计署提交审计报告工作,要迅速行动,务必按照时间节点完成任务。要突出重点审计任务。重点摸清政府性债务的规模、结构及增减变化情况,发现政府性债务举借、管理和使用中的新情况新问题,提出意见建议。要确保资料的及时性、真实性和完整性。各级政府要支持审计机关实事求是报告审计情况,各相关部门和单位要及时提供真实、完整、合法的资料,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应有效果。

    巴音朝鲁指出,要加强领导,确保高质量完成政府性债务审计工作任务。这次政府性债务审计时间紧、任务重、标准高。各级政府、各有关单位要强化组织领导、全力支持配合,保证审计工作顺利进行。审计机关要认真遵守“八不准”等审计纪律和各项廉政、保密纪律,坚持依法、文明审计,确保在规定时间内圆满完成任务。

    审计署驻长春特派员办事处副特派员邓海仪主持会议,副特派员马文辉通报了审计工作安排情况、提出了具体意见。省财政厅负责同志介绍了全省和省本级债务管理情况。省审计厅负责同志就做好吉林省相关审计工作明确了要求。

    省政府组成部门、直属特设机构、直属机构、部门管理机构,中直有关部门、单位、企业,省直有关单位、企业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各县(市、区)政府,长白山管委会,审计部门,驻地部分中省直单位负责同志在各地分会场参会。(记者 陈庆松)

 
 
 相关链接
· 吉林省长巴音朝鲁到长春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调研
· 巴音朝鲁到吉林省武警总队训练基地走访慰问官兵
· 王儒林、巴音朝鲁在长春会见民建中央主席陈昌智
· 巴音朝鲁:切实改善人民群众住房条件和生活质量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