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质检总局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2日 14时39分   来源:质检总局网站

    8月1日,国家质检总局在京召开总局机关、两委机关和驻楼单位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常务副组长梅克保在讲话中要求,总局机关、两委机关要进一步增强全国质检系统领导机关的角色意识,既要把自身的教育实践活动搞深入、搞扎实,又要为下属单位作好表率、作好示范,并提供经验。

    总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王炜主持会议。总局直属机关党委常务副书记、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朱光沛,传达了刘云山、赵乐际同志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央督导组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来自 17个单位的主要负责人汇报了本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并对总局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梅克保说,这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了解各单位开展教育实践活动的情况,传达中央有关会议精神,同时督促各单位更加扎实地搞好第一环节活动。从目前来看,第一环节的教育实践活动开局良好,各单位要按照中央要求,认真做到“五个不放过”:思想认识上不去的不放过,查摆问题不聚焦的不放过,自我剖析不深刻的不放过,整改措施不到位的不放过,群众不满意的不放过。中央明确,民主生活会时间要安排在9月中旬以后。因此,从现在开始,特别是总局机关、两委机关,要对照刘云山同志“五个不放过”和赵乐际同志提出的“不走过场”的标准,对前一段的教育实践活动要“回头看”,进行一次大检查。要坚持领导带头,进一步细化活动方案,加大工作力度,抓好学习教育,诚恳听取意见,扎实完成好第一环节的各项工作。同时,也要提早谋划第二环节的工作,为开一个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做好积极准备,积小胜为大胜,积跬步致千里,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际成效。

    就如何保持教育实践活动的热度、将教育实践活动推向深入,梅克保代表总局党组提出了3点要求:一要联系实际、学好原著。各单位要把学习摆到突出位置,在教育实践活动全过程中,自始至终贯彻学习的要求,切实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二要广开言路、听取意见。开展教育实践活动,听取意见是基础,查摆问题是前提,解决问题才是关键。听取意见还是要进一步升温,征求意见主要针对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要聚焦在“四风”上,才能真正做到“不虚、不空、不偏”。三要聚焦“四风”、边学边改。征求意见和建议,要从群众中来,但是不是简单地把群众意见拢在一起,而是要把群众各种零碎的不系统的意见集中起来,经过分析综合,梳理出不同层次,不同类型的问题,有针对性地采取整改措施,形成长效机制。

 
 
 相关链接
· 福建省扎实推进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
· 煤矿安监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征求意见会召开
· 国资委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活动学习扩大会议
· 湖南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建设发布会
· 宁夏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推进会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