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交流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2日 15时53分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为检验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进展情况,互相交流借鉴学习成果,深入推动下一步“边学边查边改”工作,7月30日上午,国家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在京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学习交流会。此次会议由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明珠主持,总局领导班子、机关全体公务员和在京直属单位领导班子出席,中央第26督导组有关负责同志应邀出席会议。 

  总局党组对这次活动高度重视,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印发《关于开展党的群众路线学习交流活动的通知》,要求各司局、各单位深入开展内部学习交流,并于7月23日至26日分别组织了不同范围的单位之间的交流活动,营造了浓厚的学习氛围。

  学习交流会上,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尹力,党组成员、驻总局纪检组组长李五四,办公厅、器械注册司、中国医药报社相关负责同志和食监三司、新闻宣传司、人事司、规财司、国合司、中检院的6名党员代表分别作了交流发言。11名同志在发言中,紧扣“贯彻群众路线,加强作风建设”主题,从坚定理想信念、整治“四风”、强化责任、制度建设和反腐倡廉等不同角度,深入阐述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和收获,言真意切、内涵深刻,集中展现了总局全体干部在教育实践活动学习教育、征求意见环节的学习成果,突出反映了总局各单位对改进作风、服务群众的重要性、紧迫性的认识,代表着全系统干部职工以抓好食品药品监管本职工作切实贯彻群众路线的共同心声,引起了全体参会同志的强烈共鸣。

  交流发言结束后,总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勇同志作了总结讲话。他对这次大会的交流发言和总局教育实践活动的进展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并对下一阶段的教育实践活动提出了明确要求。第一,继续抓好学习教育工作。要把学习教育作为基础性任务,贯穿在整个活动的全过程,切实解决思想认识上的关键问题,并与征求意见、查摆问题、对照检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建章立制、整改落实等工作紧密结合起来,持之以恒、一以贯之地抓好。第二,扎实广泛征求意见。要加强统筹,精心组织,确保征求意见的广度、深度和真实度。在这个过程中,要注意反馈意见的收集整理和分析,与整改工作结合起来。第三,坚持边学边查边改。要有紧迫感,不要等、不要拖,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边学习、边查找、边改进。能改的要马上改,近期条件不成熟的,要抓紧做出规划,提出时间要求,用实际行动让群众看到活动带来的新变化和取得的新成效。要把制度建设放在重要位置,从现在就着手抓好建章立制工作。第四,两手抓两促进。要着力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以踏石留印、抓铁有痕的劲头狠抓落实,对重点治理行动和重要制度建设要快、准、稳、狠地向前推进,工作措施要跟进,领导指挥要靠前,切实抓出声势和权威来,抓出好作风和好形象来。第五,提前谋划安排下一环节工作。根据中央的部署和要求,提前谋划、细化安排、查摆问题、开展批评环节的工作,完成好制定专题民主生活会方案、谈话提醒、开展谈心活动、撰写对照检查材料、召开专题民主生活会、通报专题民主生活会情况等。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慰问担任总局警卫任务的武警官兵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约谈全国17个中药材专业市场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部分省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曝光10个严重违法药品广告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部署专项行动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专项行动整治药品安全突出问题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