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GE Healthcare公司主动召回部分进口医疗器械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2日 19时04分   来源:食品药品监管总局网站

    近日,由于产品在设计或生产中的缺陷,GE Healthcare公司对其生产的影像归档及传输系统、Respironics California,Inc.公司对其生产的呼吸机、Medtronic Inc.公司对其生产的植入式神经刺激电极以及Gambro Kathetertechnik Hechingen公司对其生产的留置导管进行主动召回。请各省、自治区、直辖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部门加强对上述类别产品的监督管理。详细信息见”医疗器械召回”栏目。

    小贴士:

    医疗器械召回,是指医疗器械生产企业按照规定的程序对其已上市销售的存在缺陷的某一类别、型号或者批次的产品,采取警示、检查、修理、重新标签、修改并完善说明书、软件升级、替换、收回、销毁等方式消除缺陷的行为。

    缺陷,是指医疗器械在正常使用情况下存在可能危及人体健康和生命安全的不合理的风险。

    对缺陷医疗器械实施召回是国际惯例,对保障公众用械安全起到了重要的作用。美国、欧盟等国家和地区均有医疗器械的召回制度。 

 
 
 相关链接
· 食品药品监管总局召开部分省市医疗器械监管工作会
· 卫生计生委:加强植入性医疗器械临床使用监管
·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曝光5种医疗器械违法广告
· 食品药品监督管理总局曝光5种医疗器械违法广告
· 2013年第1期违法药品医疗器械等广告公告发布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