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王东明:改善群众居住条件 拉动经济更好发展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3日 09时17分   来源:四川日报

    8月2日上午,四川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王东明前往简阳市东溪镇安置小区、空分设备公司工矿棚户区和自贡自流井区东兴寺片区棚户区调研,深入改造后和改造前的居民家中实地走访,察看、询问有关居住和生活情况。下午,王东明在自贡主持召开座谈会,研究加快推进旧城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工作。

    在听取自贡、泸州、内江、宜宾、资阳和省住建厅汇报后,王东明对近年来四川省各地旧城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取得的成绩和积累的经验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推进旧城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改善民生、促进和谐的必然要求,是破解城市内部“二元结构”、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建设的重要途径,是扩大投资、拉动内需、稳定增长的重要抓手。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旧城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的重大意义,把改造工作作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增强自觉性和紧迫感,抢抓机遇、再鼓干劲,科学有序地做好这项惠民生、促发展的重要工作。一要加强旧城危旧房和棚户区改造与城市总体规划、城乡风貌整治、基础设施建设、城市业态发展、城市生态环境保护的统筹,坚持科学规划,合理确定开发强度,高水平推进改造工作。二要完善基础设施配套,加强交通、地下管网、生活服务设施建设,做到市政设施与群众住房同步规划、同步改造、同步交付使用。三要因地制宜,分类改造,灵活采取改扩建、综合整治、拆除新建、商业开发等多种模式,避免简单的大拆大建。四要创新体制机制,坚持市场化运作,落实支持政策,鼓励民间资本通过投资、参股、委托代建等多种方式参与改造,多渠道筹措改造资金。五要严格执行基本建设程序和标准规范,坚持阳光改造,完善项目信息公开制度,推行工程质量终身负责制,坚决防止出现重大质量事故。同时,要充分尊重群众意愿,维护群众合法权益,加大对困难群体的帮扶和保障力度。

    座谈会上,王东明还就始终保持清醒头脑,牢牢把握全省工作主题,坚持科学发展、加快发展,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扎实工作,努力实现全年主要预期目标,进一步提出要求。

    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光志,副省长黄彦蓉,省直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记者 张宏平)

 
 
 相关链接
· 四川省推进产业园区发展大会召开 王东明讲话
· 王东明:保持敢打必胜的战斗精神和英勇顽强作风
· 王东明赴阿坝州汶川县检查指导各项防汛减灾工作
· 王东明前往指挥中心部署重点地区防汛减灾工作
· 王东明主持召开常委会研究部署防汛减灾等工作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