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地方政务
 
上海妇联发布家庭文明建设"十二五"中期评估报告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5日 11时30分   来源:上海市人民政府网站

    上海市妇联日前发布《上海市家庭文明建设“十二五”中期评估报告》。今年3月至6月市妇联对17个区县2600户常住家庭的抽样调查显示,全市文明家庭的合格率达到99.69%,比例在上升。上海家庭成员在艺术修养和公益活动上得分相对偏低,为94.62分。

    测评结果显示,上海绝大多数家庭成员在公共场合都能做到遵守规则、文明礼让。全市家庭文明测评的平均分为86.56分,处于“良好”水平,62.15%家庭是得分达到90分及以上的优秀家庭。上海家庭成员的安全意识、环保素养显著提高。受访的家庭成员对垃圾分类的知晓率高达99.5%,但是落实到行为上的不足50%,知行之间还存在一定差距。

    测评显示,上海家庭成员在心理健康认知上得分较高,但在身体健康、生活习惯健康上得分较低。上海家庭尚存在自我保健知识掌握不足、定期参加身体健康检查意识不强等问题;在生活习惯方面,上海家庭成员还不能做到规律生活、充足睡眠、每天吃健康营养早餐,尤其是“每周参加体育锻炼”一项得分最低。评估分析,这与上海的生活节奏快、工作压力大、闲暇时间不足有关。

 
 
 相关链接
· 上海提出制度性安排意见 推进政协协商民主实践
· 上海市人保局:申办上海居住证社保需缴满半年
· 上海:阶梯水价8月起实施 第一阶梯覆盖85%用户
· 上海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 解决四风突出问题
· 上海:2013年夏天已有10余人非职业性中暑死亡
· 上海创出140年气象史上高温新纪录:40.6摄氏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