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国土资源部:201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方案确定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5日 14时45分   来源:国土资源部网站

    近日,记者获悉,2013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已经国务院批准,将于11月2日~5日在天津市梅江国际会展中心举办。国土资源部和天津市人民政府经过协商,确定了大会方案。

    今年大会主题是机遇、挑战、发展。有关方面负责人介绍说,当前全球经济复苏增长艰难曲折,矿业形势下行压力持续加大。国内外矿业界应准确研判形势,深刻把握宏观经济结构调整和矿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机遇,坚定信心,迎接挑战,积极加强矿业领域的务实交流与合作,共同开拓矿业新的发展动力和空间,努力推动宏观经济长期可持续增长和促进国际矿业互利共赢发展。

    今年大会亮点很多。首先增加智利驻华大使馆为国际协办单位。其次,大会最佳奖评奖办法出台。新的办法将会议期间颁发的“中国矿业国际合作奖”名称调整为“中国国际矿业大会最佳奖”;拓展评奖范围。包括我国境内从事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中资、外资以及中外合作企业和项目,在境外从事矿产资源勘查、开发的中资、中外合资企业和项目;明确评审主体为社会组织。拟设立评审委员会,并在中矿联设立评奖办公室。采取自行申报、协会学会限额推荐两种方式进行申报。将“颁奖晚宴”调整为“颁奖晚会”,颁奖过程中穿插歌舞表演;取消已往的合作项目签约仪式。此外,从明年开始,将会议时间提前到每年10月最后一个星期六举办。

 
 
 相关链接
· 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颁奖仪式在天津市拉开帷幕
· 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在天津开幕
· 2012中国国际矿业大会将于11月3日-6日在津召开
· 汪民在2011中国国际矿业大会主题论坛发表演讲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