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千名少年儿童参加第五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5日 14时50分   来源:文化部网站

    由文化部、教育部联合主办的第五届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于8月2日至3日在江苏省常熟市举行。来自2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的25支优秀代表队,1050名少儿参加了演出活动。文化部副部长杨志今出席8月3日在常熟大剧院举行的闭幕式。广东省广州市小海燕合唱团等8个合唱团获得小百灵奖。

    近年来,文化部高度重视未成年人文化工作。为丰富广大少年儿童的精神文化生活,加强对优秀少儿文化产品创作生产的引导,文化部自2005年起组织实施了“中国少儿歌曲创作推广计划”项目。经过在全国范围内的征集评选,分3批推出60首优秀少儿歌曲,同时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推广活动。活动逐步建立起政府推动与社会参与相结合、专家委约与社会征集相结合、社会资源与学校资源相结合、少年儿童自创与自唱相结合的少儿歌曲创作普及长效机制。

    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设立于2006年,旨在推动少年儿童合唱活动在全国范围内开展,至今已举办4届。7年来,中国少年儿童合唱节荟萃了一批新创少儿歌曲精品,展示了新时期少年儿童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日益成为广大爱好合唱艺术的少年儿童交流心得、收获友谊的平台。不同于以往各类合唱演出,本届少儿合唱节组委会对合唱曲目内容作了具体规定,把2010年5月以后新创作或新改编的少儿合唱歌曲作为演唱内容。

 
 
 相关链接
· 全国少年儿童优秀合唱歌曲征集展播活动走进基层
· 教育部就加强少年儿童安全工作约谈有关省份
· 陈全国向西藏自治区各族少年儿童祝贺节日
· 56个民族少年儿童代表牵手雅安童伴相约中国梦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