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体育总局做好群众路线活动学习教育听取意见工作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5日 16时32分   来源:体育总局网站

按照总局党组统一部署,体育总局办公厅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已于7月中旬全面展开。连日来,全体党员干部迅速行动起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体要求,将为民务实清廉真正落实到具体工作中,教育实践活动实现良好开局。

学习教育是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保障。办公厅党支部高度重视,结合厅支部“学党章、忆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专题教育活动,制定专门学习计划,印发每名党员,通过采取多种形式,引导全体党员深刻领会新形势下开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和现实紧迫性,自觉投身到教育实践活动当中。7月30日,办公厅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包括《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在十八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在第十八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的讲话、在中央党校建校80周年庆祝大会暨2013年春季学习开学典礼上的讲话等。各小组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章和党的十八大报告、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进行自学和专题讨论,同时结合业务工作实际开展交流。秘书党小组召开专题会议,分析讨论北大学者关于“新时期群众路线”的调查报告,并就部分体育项目的发展状况进行研讨;青年小组开展“每人一课”活动,交流学习总局值班、值守工作,共同钻研业务,提高工作水平和处理问题的能力。

听取意见是开展好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基础。7月29日,厅班子与相关处室负责人一道到服务中心就进一步做好机关行政事务工作面对面听取意见,查找问题,研究具体措施。8月2日下午,厅班子与各处室主要负责人又专门同经济司就相关工作进行深入研究,提出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工作的思路、举措。同时办公厅领导还分别带队赴甘肃省和内蒙古自治区,利用调研之机,认真听取省区、地市及基层体育部门对总局及办公厅转变政府职能,进一步做好服务基层工作的建议和意见。

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目的在于不断培养党员干部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学习成果体现在各项具体工作中。办公厅主任、党支部书记倪会忠同志在集体学习会议上特别强调,一定要将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作为办公厅日常工作的指导,紧密结合实际,边学习、边查找、边改进。进入8、9月份,总局主办的一系列大型国际、国内综合性运动会和群体活动即将依次展开,在筹备开闭幕式及赛时、活动期间,必须牢固树立群众意识和为民观念,把教育实践活动的内容和要求体现在具体工作中;要坚决破除形式主义,在每一项活动的初始设计阶段就要留意有无形式主义的习气和做法,要以务实为要,绝不搞“花架子”;要严把经费关,在廉洁方面不出任何问题,各项收支都要有规可依、有据可查;要切实将全面完成任务,推动办公厅工作科学发展作为关键,通过教育实践活动不断促进各项业务的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发展。

办公厅党支部将严格按照中央精神和总局党组部署,继续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结合办公厅工作实际,精心组织,统筹兼顾,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相关链接
· 体育总局外联司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动员会
· 体育总局党组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第三次集体学习
· 体育总局领导检查调研全运反兴奋剂工作
· 国家体育总局调研浙江参加十二运会反兴奋剂工作
· 体育总局办公厅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会
· 体育总局党组组织教育实践活动第二次集体学习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