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工作动态>> 部门信息
 
外交部部长王毅与越南外交部长范平明举行会谈
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www.gov.cn   2013年08月05日 19时42分   来源:外交部网站

    2013年8月4日,中国外交部长王毅与越南外交部长范平明在河内举行会谈。

    王毅表示,中越同为社会主义国家,都处在改革和革新的攻坚阶段。中方始终从战略高度和长远角度看待和把握中越关系,愿与越方共同努力,构建政治上高度互信、经济上互利共赢、拥有牢固社会民意基础的睦邻友好关系,维护共同战略利益,有效应对各种挑战,推进中越全面战略合作。

    王毅表示,处理好南海问题对维护和促进中越关系十分重要。中越要加紧落实两党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推进南海问题的妥善解决,从挑战中寻找机遇,把摩擦转化为合作,防止干扰两国关系大局。

    范平明表示,越方高度重视越中关系,愿与中方一道,落实两国领导人达成的共识,保持高层互访,推动各领域务实合作,加强人文交流,落实关于指导解决两国海上问题基本原则协议,妥善处理好海上问题。

 
 
 相关链接
· 老挝人民革命党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朱马利会见王毅
· 老挝总理在首都万象总理府会见中国外交部长王毅
· 王毅在曼谷出席中国—东盟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 外交部部长王毅:处理南沙争议可以“三管齐下”
· 外交部部长王毅8月2日在曼谷会见泰国公主诗琳通
· 王毅在曼谷出席中国-东盟高层论坛开幕式并致辞
 图片图表
 栏目推荐
领导活动 人事任免 网上直播 在线访谈 政务要闻 执法监管
最新文件 法律法规 央企在线 新闻发布 应急管理 服务信息